RSS

女性怎么样缓解更年期综合症

1、饮食疗法:

饮食尽量清淡一些,少吃油腻等高热量食物,以避免体重超标;适当吃些钙质和蛋白质含量多的食物;常吃大米、小麦、樱桃、大豆、豆制品等雌激素含量多的食物

2、心理疗法:

多掌握相关知识,了解更年期都会发生哪些生理和心理上的变化,然后做好心理准备,同时科学地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如果更年期症状特别严重的话,可以咨询一下妇科医生和心理医生,这有利于您调整情绪、保持好的心理状态。另外,多参加一些集体活动,尽量别一个人闷在家里,每天跟家人或朋友聊天,也是一个调节心情的好方法。

3、运动疗法:

无论是散步,跳舞,还是做广场操,都是有利于身心健康的好方式。另外,晒太阳既可以愉悦心情,还有助于补钙(yiqig.cn)。

4、药物疗法:

可根据自身情况和医生的建议,服用倍美力、黄体酮和乙烯雌酚等药物。使用这种雌激素替代疗法,不仅能有效地缓解更年期症状,而且还可预防骨质疏松症或退行性病变。

[时间:2014-07-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