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乳房疼痛的原因及缓解对策

乳房疼痛有时候是生理现象,但有时也可能是疾病信号。那么我们如何区分生理性乳房疼痛与病理性乳房疼痛,排除险情呢?

你曾经感觉双乳疼痛难忍吗?下面来帮你排除一些可能的危险信号。

如果你感觉月经前一周整个乳房持续几天的胀痛

可能是:乳房纤维囊肿在作怪,这是一种无害的囊肿,女性荷尔蒙伴随生理期产生的波动促使乳房组织液增多,纤维组织的膨胀会让你的双乳不舒服。

缓解措施:月经前注意避开咖啡因和尼古丁,这两种物质都会促发乳房纤维组织的增大,如果医生认可你可以在那几天服用一些维生素E药丸,可以改善疼痛症状。

如果你感觉皮肤下面柔软的组织似乎凝结成一个小块,如同被拳头击中的那种痛感

可能是:皮下血管破裂引发的血肿,意外受伤,跌倒,或者是伴侣过于激烈的爱抚都会产生这种状况(www.yiqig.cn 一起过)。

缓解措施:超过6个星期还没有痊愈的话就快去看医生。

如果你感觉一侧乳房内部有一小块地方疼痛

可能是:乳腺液囊肿。

缓解措施:进行妇科检查,医生对乳房组织进行切片检查后确定不是癌变的话,就会帮你抽出乳房内过多的积液。

[时间:2014-01-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