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表示孕妈妈要生了的征兆

子宫底下降

在分娩前数周,因胎头入盆,孕妇会感觉上腹部轻松了一些,呼吸和胃口也明显好转,但小便次数增多,走路也不太舒服。这是子宫底下降的原因。

子宫收缩

分娩前数天,孕妇会感到腹部一阵阵变硬,可伴有轻度坠胀感,这就是子宫在收缩。这时的子宫收缩往往持续时间短,间隔时间长短不一,常常在夜间出现,清晨消失,宫口不会扩张。绝大多数的孕妇在预产期前后两周内生产,当有规律地腹痛,且间隔时间越来越短,疼痛时间延长时,就预示着快临产了。

胎动减少

胎头已入骨盆,位置变得已经相对固定,而且宫缩会使胎儿难以活动。所以,孕妈妈会感觉到,以往一直很活跃的胎动,开始慢慢减少,逐渐变弱了。

阵痛

阵痛主要因为子宫的强力收缩,造成暂时性的缺氧而引发疼痛因子的释放所致。这个时候,子宫的收缩会使胎儿慢慢向子宫颈口移动,离分娩的时候也就更加进了(www.yiqig.cn 一起过)。

见红

分娩前24~48小时,从阴道排出少量血性粘液称“见红”,或破水,即子宫内的羊膜囊破裂,羊水流出,也是临产的可靠征象。见红可能持续几天,每天有少许排出;也可能一下子突然见红。如果见红量较多,超过平时月经量,应及时去医院与医生或助产士联系。

破水

破水发生在分娩前数小时,是由于羊水囊破裂以后,羊水会通过准妈妈的阴道流出来,这也意味着宝宝就要出生了。

[时间:2013-12-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