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怀孕妈妈做饭,尽量少用电磁炉

冬天一到,我们家人喜欢用电磁炉打火锅,不知道用电磁炉打火锅有什么要注意的呢?方太

  知道达人请信息时报记者走访了多个家电超市后发现,现在市面上的电磁炉种类很多,还有专为家庭打火锅设计的电磁炉,火锅功能很突出。

  三人家庭选1500W

  记者在家电销售人员处了解到,电磁炉是通过电磁感应原理来加热的,它通过铁锅和炉内的电流感应来产生热能,一般功率在2000W左右。

  电磁炉的功率越大,加热速度就越快,当然售价一般也较高。2、3人使用的电磁炉选择1500W左右的产品即可,而5人左右的家庭最好选择2000W以上的。

  而且,由于电磁炉功率较大,最好采用直插电的方法,因为电磁炉本身所配的电线会比较耐用。如果要通过插头延长电线,一定要选用大功率的插座。

  散热风扇决定使用寿命

  在选择电磁炉打火锅的时候,最需要注意的是散热风扇的声音是否有杂音,因为散热效率直接影响着内部元件的使用寿命。如果散热不好,电磁炉用一段时间后很容易发生故障。打火锅所用的锅,最好选择是铁和钢制品,有高耐热外壳的锅子,会比较耐用,不容易烫手和变形。

  据了解,一些电器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电磁波辐射,电磁炉产生的“磁”大部分在锅底,铁和钢制的锅不容易泄磁。所以在使用电磁炉打火锅的时候,不能靠炉太近,在一些电磁炉的说明书上,都会有人机相隔距离的相关建议。由于至今还没有电磁波对胎儿有无大影响的定论,所以孕妇在接触电磁炉时还是应该谨慎些。

[时间:2009-09-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