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导致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

宫外孕,对于育龄妇女来说再熟悉不过。本来怀孕是一件很开心的事,但是当出现宫外孕时,喜悦就会被担忧所取代。了解到造成宫外孕的原因,女性朋友们就可以及早的预防,避免宫外孕的发生。

宫外孕四大基本原因:

第一,妇科炎症,如阴道炎、宫颈炎都可能上行感染到输卵管,造成输卵管炎症。人流术后,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受到影响,输卵管易受细菌感染,导致输卵管周围组织炎。反复做人流者,怀孕次数越多,发生异位妊娠的可能性越大。

第二,现在剖腹产率呈上升趋势,发生在子宫瘢痕处的异位妊娠也在增加。并且,阑尾炎穿孔也是宫外孕发生的高危因素,阑尾切除术会使宫外孕的危险增加1.8倍。

第三,避孕药会影响雌、孕激素的水平,继而影响输卵管壁的蠕动、纤毛活动以及上皮细胞的分泌。如果激素失调,将会影响受精卵的运送而发生输卵管妊娠。有些女性缺乏自我保护意识,且没有长效避孕措施,滥用避孕药,就会增加宫外孕的危险。

第四,研究表明,尼古丁和酒精可影响输卵管纤毛的摆动,诱发宫外孕。据统计,吸烟者比非吸烟者的发病率高1.5—4倍(一起过 www.yiqig.cn)。

造成宫外孕的原因:

1. 慢性输卵管炎炎症使输卵管内膜粘连,导致管腔狭窄,管壁蠕动减弱,使卵子可以进到输卵管内受精,而受精卵却不能回到宫腔,从而成为宫外孕。

2. 受精卵外游孕卵在一侧输卵管受精后,沿着伞端能游到对侧输卵管,由于时间延长,尚未走到子宫腔内就具备了着床能力,而形成宫外孕。

3. 输卵管发育不良畸形、子宫内膜异位、以及结扎后再通,使受精卵运行受到阻碍,而停留于输卵管内着床并发育,造成宫外孕。

4. 盆腔肿瘤压迫或牵引,使输卵管移位或变形,阻碍受精卵通过。

[时间:2013-05-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