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夏季宝宝该如何防着凉

空调房里越待越没精神

人要是一直呆在空调房里面的话会患上“空调不适症”,宝宝会更加敏感。“空调不适症”产生的主要原因是:空调房中温度越低,那么和外界的温差就会变得更大,宝宝的免疫力还很弱,且体温调控中枢的调控力更差,要是一直呆在空调房间里面的话,“冷”的感觉传至体温调控中枢,使皮肤血管收缩,就不会出汗了,这样体内的热量散发不了;而此种“冷”的感觉还会使交感神经兴奋,腹腔内脏血管收缩,胃肠运动减弱……所以会导致很多不舒服的症状。

对策:

1、空调房温度要在适合的位置,室内与室外温差不超过5℃,温度差不多设置在28℃~30℃就可以了;

2、在空调的出风就附近不要呆人,防止宝宝被冷风吹病。

3、要是一直在炎热的环境中的话,那么要缓一缓再进入空调房间,首要要拿干毛巾把身上的汗擦干,可以喝一些水,身体不出汗了再到空调房。

4、睡觉时可以给宝宝使用睡袋,这样宝宝的身体就不会被冷风直接吹到了,特别是肚子,要是宝宝的肚子被吹到冷风了的话会拉肚子的。

5、空调房要随时通风并且要注意卫生,定时开窗换气。

久吹电扇易生病

电扇的风力、风速只要开了就是固定的,不如自然风那么温和舒适,特别是宝宝要是还在喝母乳的话,那么这样的风是特别不好的,一直吹电风扇,非常容易生病,如鼻塞感冒或发热痉挛。

对策:

1、电扇以吊扇为好,少用台扇,然后风速不要太大。

2、宝宝不能和电扇的距离靠得太近,也不要长时间吹电扇。

3、当宝宝出了很多汗的时候,不能对着电扇一直吹,最好是要用干毛巾将全身汗液擦干,然后等待毛孔关闭以后,再开电扇,风力由小到大。

4、睡觉时电扇的风速要关小一点。

别忘了电冰箱对宝宝的影响

一般情况下冰箱里面拿出来的东西不会直接给宝宝吃,可要是哺乳妈妈吃了冰的饮料,或宝宝吃了未彻底加热的饭、菜、粥、面条等,又会有一定的概率患肠炎,通常情况下宝宝会觉得腹部隐痛,畏寒、发热、浑身乏力、恶心呕吐、纳差和轻中度腹泻,严重者可致中毒性肠麻痹。

所以不要认为冰箱是保存食物的好地方。在低温环境下,病菌只是被抑制、停止生长而已,可是还是存在的(yiQIg.cN)。

对策:

1、配方奶喂养的宝宝,每次吃的量都要适宜,不能吃不完留到以后。

2、宝宝的饭菜要现做现吃。要是冷藏了的话一定要加热彻底。

3、给宝宝吃的水果最好是常温保存。

4、放冷藏室的母乳,可直接把母乳储存袋放入40℃左右的温水里加热,或者是把母乳放在奶瓶之类的里面在加热,差不多到40摄氏度就好了。保存在冷冻室里的母乳,最好是先在冷藏室化冻,然后用温水加热。

[时间:2017-05-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