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春季宝宝饮食原则 吃什么好

春季宝宝饮食原则

虽说春季是宝宝生长的大好时节,但家长也不要给宝宝乱补。想让宝宝春季长得好,饮食上应遵循以下原则。

1、想要宝宝长个,首先要保证蛋白质和钙的摄入。1岁以下的宝宝以奶制品为主,1岁以上的宝宝除了乳品之外,也可以从谷类和肉类中获取。

2、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尽可能保证每天摄入3-4种。

3、春是过敏性疾病多发季节,对于有过敏体质的孩子来说,家长要多观察食物的摄入和宝宝过敏的关系。

4、春天的饮食主张清淡,少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初春气温较低时,可选择相对温热的食物,初夏的时候可改成较为清凉的食物

5、多风干燥的季节,要及时给宝宝补充水分,1岁以上的宝宝可适量喝点儿童蜂蜜水。减少膨化食品和甜食的摄入量,以免上火。

容易长个子的食物

有研究显示,春季宝宝的生长速度是秋天的2-2.5倍,而从3-5月份就进入了生长高峰期。以下这些食物,宝宝春天吃了有助于长个。如:奶制品(含母乳、配方奶、酸奶、纯奶等)、鸡蛋、大豆、苋菜、鱼类(含沙丁鱼、秋刀鱼、胡瓜鱼、青花鱼等)、菠菜、贝类、以及含有维生素的各种水果等(yiqIG.Cn)。

清肠排毒的食物

中医认为,春天是阴气渐弱阳气渐强的季节,正好可以把冬天进补的一些内毒排出体外。所以,春天最适合排毒健身。想让宝宝拥有健康好肠胃,不妨试试以下几种食物。

消食防便秘的白萝卜,清热防口干的芦笋,吸脂去浮肿的海带,血管清道夫的黑木耳,护肝脏的山茼蒿,清热促代谢的黄瓜,清热利尿的莲藕,降脂助消化的红薯,除湿解毒的绿豆,平肝降压的芹菜,排毒通便的胡萝卜,富含多种维生素,并具备排毒养颜和促进新陈代谢的酸奶。

[时间:2017-04-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