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何让让孩子远离水痘

不要接触病人

患者是水痘的唯一传染源,所以如果所在地出现有水痘病例,就不要带孩子去一些人群密集的场所,医院也尽量不要去,那里本身就是细菌病毒聚集的地方。

接种疫苗

接种水痘疫苗是目前最有效的预防措施,因水痘具有免疫时间超长的特点,只要感染过一次,几乎就不会再发生。所以建议家长们都带孩子去疾控中心接种疫苗。

增强抵抗力

平时要让孩子多锻炼身体,坚持运动,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提高抗病能力(YIqiG.Cn)。

适时停课

如果幼儿园或者学校班级里出现了感染水痘的小朋友,家长应该提出停课,学校也应主动停止上课及大型聚会和活动。

隔离观察

如果孩子不小心直接接触过病人水痘疱疹的液体、被病人污染过的用具,或是有被患者飞沫碰触到的可能,应将孩子隔离观察两到三周。等到潜伏期过去,如果没有发病,才可以让孩子出来。

[时间:2015-07-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