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怎么样防止玩具对宝宝的伤害

购买安全玩具的8个小技巧

阅读标签。警示标签提供了重要的信息,包括如何使用玩具,适用于什么年龄。请仔细阅读并向孩子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玩具。

买 “大”的玩具。确保所有的玩具和部件都比孩子的嘴巴大,防止孩子放入口中引起误吞。

避免会射出小物体的玩具。它们可能导致严重的眼睛伤害。

避免发出很大声音的玩具。过大过强的声音,可能损伤孩子听力。

购买质量可靠的毛绒玩具。确保任何部分都是牢固的,检查缝线是否牢固。确保是可以机洗的。拿掉松散的绳子或者带子。

购买结实的塑料玩具。结实的塑料玩具才经得起孩子的啃咬、摔打,薄塑料玩具很容易破碎。

避免有毒材料制成的玩具,以免引起中毒。到正规的商场或有资质的网店购买玩具,选择有知名度的品牌,确保标签标明“无毒”。

购买玩具时要小心。婴儿床玩具上的线或者绳子应该很短。

监督孩子玩玩具

禁止不恰当的玩耍。如果孩子扔玩具,在玩具上跳跃,或者拆卸玩具,可能会发生伤害。

注意小玩具、宽松的或者弄坏的玩具。小玩具或部件会轻易地进入孩子的耳朵、鼻子或者喉咙。孩子会因为吸入、吞咽弹球、玩具部件或者气球而导致严重伤害。让带有小部件的玩具远离孩子,直到他学会不去做这些动作,一般要到5岁左右。

少玩气球。没有吹起的和破碎的气球会引起窒息危险。孩子在试着吹气球的时候,很容易吸入气球。或者孩子咬气球时气球爆炸,气球碎片可能被吸入气管。

经常检查电池。如果玩具有电池,确保电池部分是紧密地密封着,这样孩子无法拿出来。

宽松的线、绳、带子。这些东西很容易缠绕在孩子的脖子上。在孩子的摇篮挂铃、拖拉玩具、衣服(比如兜帽绳YIqig.cn)或者安抚奶嘴上都要小心这些绳状物。

骑行玩具玩耍时要有安全的玩耍区域。骑行玩具,比如滑板、踏板以及轮滑的速度很快,很容易发生跌倒。确保孩子在玩这些玩具时,始终戴着头盔,采用安全合适的档位。不要在有车辆的街道上或者临近游泳池、池塘以及湖泊的地方玩。

保持玩具良好状态

检查玩具是否完好。查看玩具是否有损坏,比如查看木制玩具上是否有刺,玩具娃娃的眼睛或者小部件是否松散,电子玩具是否有电线暴露。

不要让玩具生锈。绝不要把金属玩具留在室外过夜或浸入水中,因为可能导致玩具生锈。

检查插电玩具。插电玩具电线磨损、错误使用或者过度使用可能会导致着火和电击。

正确储存玩具

用架子或者玩具箱储存玩具。玩具不能放在地上挡路,以免被踩坏或者绊倒人。最好的玩具储存工具是没有盖子的箱子或是靠墙而立的架子。孩子取放容易,而且没有危险。

[时间:2015-03-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