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宝宝喂药必备用品及具体使用方法

1、药物量筒

把量好的药物剂量倒进量筒内,接着抱住宝宝,把量筒的斜口放在婴儿的下唇,量筒稍微倾斜,药物即可流入孩子的口中,但不可倾斜过多,以免药物流得太快。

2、手指尖

如果宝宝不愿意吃药,就采用吸吮你的手指尖的方法喂药。把量好的剂量放入药匙中,抱起宝宝,药匙放在较近距离。用你的手指浸蘸药并让宝宝吸吮,继续数次直至宝宝把全部药量吸完为止。

3、药匙

量好药物的剂量并将一半倒入另一个药匙中,这样做为的是喂药时不容易溢出。如果药是粉末状的,可以用水冲调一下,方便宝宝喝下。然后把宝宝抱好使他不能扭动。接着拿起一个药匙放在他的下唇,让他把药物吸到口腔内,再把剩余的一半药物同样方法喂入。

特点:采用无毒材料制造,细小的更头设计,更适合宝宝的嘴巴大小;使用安全、卫生(yiQIg.cn)。

4、药物滴管

把量好的剂量放入药匙中,然后吸取一部分药液到滴管内。再把滴管放入宝宝的口腔里并把药物挤进。这样一次又一次地滴药,直到把全部药液滴完为止。6个月以下的幼婴不能用药物滴管法喂药,因为可能会引致窒息,婴儿如有牙齿最好改用塑料胶吸管。

特点:专业滴管设计、刻度清晰,更准确的控制药量;旅行盖设计,方便存储及携带药液;配套的清洁刷,便于清洗。

[时间:2015-01-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