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是否能顺产和女性的骨盆有关系

胎儿从母体娩出时,必须通过骨盆。除了由子宫、子宫颈、阴道和外阴构成的软产道外,骨盆是产道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分娩的快慢和顺利与否,都和骨盆的大小与形态是否异常有密切的关系,狭小或畸形骨盆均可引起难产。初孕妇及有难产史的孕妇,在初次产前检查时,均应常规作骨盆测量及检查。

骨盆测量的步骤

临床上,通常首先进行骨盆外测量,即髂前上棘间径正常值为23—26厘米,髂嵴间径正常值为25—28厘米,骶耻外径大于18.5厘米,大转子间径正常值为28—31厘米,坐骨结节间径正常值为8.5—10厘米,耻骨弓角度大于或等于90度。如骨盆外测量各径线或某径线异常,应在临产时行骨盆内测量,并根据胎儿大小、胎位、产力选择正常的分娩方式。

最佳骨盆测量的时间

有的医院在初诊时就测量骨盆,大多数的医院在妊娠28-34周之间测量骨盆,也有的医院在妊娠37-38周时,还要做一次鉴定(其中包括外阴消毒后的骨盆内测量或是经肛门测量骨盆),不提倡进行X线骨盆测量,以判断胎儿是否能经阴道分娩。也不提倡晚期矫形内测量。

是否能顺产和女性的骨盆有关系

准备怀孕并顺产的妈妈,如果是早期的一些骨盆倾斜,可以通过简易的运动来矫正骨盆,让身形更美好、身体更健康,给宝宝准备一个好的孕育环境。

1、双手着地,跪撑。举起一只脚,然后往后伸展,要感觉到自己的臀到脚踝有伸展的感觉。左右交替做5次。

2、脚掌(脚掌要紧贴着)相对而坐,双手放在脚尖上拉,把集中力放在大腿根部。然后,慢慢地把身体往前弯,维持该姿势约30秒。

3、坐在地上把双脚打开,把左脚弯曲折进来,右脚保持伸直,右手抓右脚脚踝。左手放在脑后,接着慢慢地往右边弯曲,停留大约20秒。左右交换做。(www.yiqig.cn一起过)

[时间:2014-07-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