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宝宝类似于感冒的疾病症状

感冒的常见症状

宝宝一旦患上感冒,通常会有明显的打喷嚏、鼻塞及流鼻水等症状,也可能会出现发烧、食欲降低等情形,不过活动力和睡眠通常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当病毒侵入呼吸道之后,会在黏膜细胞内增殖,然后释放发炎物质,使黏膜水肿而引起鼻塞。另外,黏液分泌的增加会引起支气管收缩,造成咳嗽。

以下4种疾病其实并不是感冒

1、软喉症

这是婴幼儿常见的喉部异常,主要是会厌、杓状软骨或楔形软骨在呼吸时会出现凹陷,影响气流的通行,造成类似气管炎的杂音,往往让家长误以为宝宝有很多痰。

2、麻疹

主要通过飞沫传染,病童多半先有发烧、流鼻水、咳嗽及结膜炎等症状,通常在三四天左右于耳后出现丘疹,逐渐蔓延到脸颊及躯干,然后再逐渐消退(yiqig.cn)。

3、白喉

该病由细菌所产生的外毒素所引起,导致鼻咽部黏膜组织坏死。由于外毒素可通过血液到达身体的各个部位,而且心脏和神经组织最容易受到侵犯,所以常见的并发症就是心肌炎和神经症状。

4、过敏

有些宝宝虽然出现流鼻水或鼻塞的情形,但通常都发生在早上,大约过了中午就慢慢好了,每天都是这样,周而复始,往往让父母不知所措。其实,这些很可能是过敏体质所引发的症状。如果父母或其他家人有过敏体质,那么宝宝遗传过敏体质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不过,如果宝宝持续有流鼻水或鼻塞的症状,而且还出现食欲及活动力降低,甚至发高烧、剧烈咳嗽等情况时,那么请尽快就医做详细检查,以免发生其他并发症。

[时间:2014-07-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