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冲奶粉不宜用这些水

众所周知,奶粉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发育,如果孩子饮用了有质量问题的奶粉,不仅无法补充营养,还会损害身体健康。其实同样重要的还有冲调奶粉的水,有些人认为,矿泉水和纯净水是冲调奶粉的最佳选择,其实不然,提醒您五种水不宜冲调奶粉。

1.矿泉水或矿物质水。不论是天然存在的钠或其他矿物质的矿泉水,还是添加了各种矿物质的矿物质水,都不利于婴儿稚嫩的肾脏,加重其排泄负担。

2.再度煮沸的水。重复煮开或反复煮开的水,其硝酸盐及亚硝酸盐的浓度较高,这是水分蒸发浓缩所致,最好不用这类水冲调奶粉。

3.放置时间过长的水。保温瓶、壶中放置超过12~24小时的水,或滚水壶剩下的水,容易被细菌污染,且其中的硝酸盐向亚硝酸盐转化,对健康不利(yiqig.cn)。

4.家用硬水软化器处理过的水。家用硬水软化器处理设备去水中钙、镁等离子的原理多是用钠来置换,以至于水中钠含量过多,不利于婴儿肾脏的健康。

5.家用滤水器过滤出来的水。因为家用滤水器很难做到及时清洗及检测,滤水器很可能藏有大量细菌,致使水被污染,因此最好不用这类水冲调奶粉。

[时间:2014-05-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