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怎么算预产期最准确

预产期计算对于准妈妈是必要的,它可以让准妈妈了解自己宝宝的大约出生日期,预产期的计算方法大致有这么几种:

1、根据体温曲线进行预产期计算

将基础体温曲线的低温段的较后一天作为排卵日,向后推算264-268天,或加38周。

2、根据孕吐时间进行预产期计算 

孕吐反应一般出现在怀孕6周末,即末次月经后42天,由此向后推算至280天即为预产期。

3、根据B超检查进行预产期计算

医生给孕妇做B超时测得胎头双顶间径、头臀长度及股骨长度即可估算出胎龄,并推算出预产期(yiqig.cn)。

4、根据胎动日期进行预产期计算 

一般胎动都开始于怀孕后的16-22周。计算方法是:初产妇是胎动日加20周;经产妇是胎动日加22周。

5、根据末次月经进行预产期计算 

末次月经日期的月份加9或减3,为预产期月份数;天数加7,为预产期日。例如:王女士的末次月经是2013年3月13日,其预产期约为:2013年12月20日。当然也可以从末次月经第一天起向后推算到第280天就是预产期。

[时间:2014-04-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