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婴儿宝宝剃头注意事项

宝宝不要剃光头

一些地方有这样的习俗,宝宝满月要剃个“满月头”,把胎发都剃光,这样将来宝宝的头发长得又黑又密,其实,这是没有科学依据。

头发长得快与慢、粗月细、多与少与剃不剃发并无关系,而是与宝宝的生长发育,营养状况及遗传等因素有关。

刹光头损伤头皮

宝宝皮肤薄。嫩、抵抗力弱,剃刮容易损伤皮肤,引起皮肤感染.如果细菌侵入头发恨部破坏了毛囊,不但头发长得不好.反面会导致脱发.

短发宝宝度炎夏

如果宝宝出生时头发浓密.且正好是炎热的夏季,为防止漫疹.可以把宝宝的头发剪短,但不要刹光头.已经长了没疹的头皮也不能剃刮.否网容易引起感染.

不洗头也不对

有些老人不给头发少的宝宝洗头.唯恐把宝宝仅有的头发洗掉.其实.在洗发时脱落的静是自然代谢的头发.不洗也会掉.相反,长期不洗发,油脂及汗液的刺激会使头皮发痒.细菌繁殖,引起继发感染.反而形响新的头发生长.

[时间:2014-03-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