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帮宝宝放电解除静电的危害 预防静电的小知识

怎么给宝宝放“电”?

人体静电主要是衣物间相互摩擦而产生的,加上冬季干燥的空气不利于静电的转移,从而逐渐积累至放电现象的出现,环境中的静电,如家用电器等所产生的静电也会被人体吸收并积存起来。在干燥寒冷的冬季,或多或少总会产生并积累一些静电,静电如此可怕,妈妈有什么办法帮助宝宝除电呢?

多洗手扶墙。宝宝出门前可以先去洗手或者把手放在墙上,以便把静电转移掉,这样宝宝就不怕被电击到了。

随身携带小喷雾。出门时也可以带上一小瓶水,隔段时间就喷一点在宝宝的衣服上,这也能有效的转移掉宝宝身上的静电。

小配件帮助。为避免静电击打,宝宝还可以用小金属器件(如钥匙)、棉抹布等先碰触大门、门把、水龙头、椅背、床栏等消除静电,再用手触及。

静电可致宝宝心律失常?

静电噼里啪啦除了会让触电的皮肤感到丝丝疼痛,静电竟然还会致使宝宝生病?这是怎么回事?

诱发心律失常:当瞬间电压过大时,人会感到一种燥热感,并有烦躁、头痛的感觉。宝宝的心脏非常脆弱,他们可经受不了这种静电的“体罚”,静电不仅改变了体表电位差,妨碍了正常的心电传导,严重的还会诱发室性早搏等心律失常。

导致血钙流失:持久的静电还可使血的碱性升高,血清中钙含量减少,尿中钙排泄量增加。宝宝正处于长身体的阶段,或多或少都有缺钙的现象,如果同时还要遭受静电带来的血钙流失。

引发皮肤炎症:静电吸附的大量尘埃中含有多种病毒、细菌与有害物质,最容易引起皮肤炎症,容易刺激皮肤,影响皮肤的光泽和细嫩,有些皮肤易过敏的宝宝还会出现红肿、瘙痒、发炎等症状,抵抗力弱的孩子甚至有可能引发气管炎、哮喘等。

日常预防静电小TIPS

洗澡:加强皮肤保湿

洗澡能够将宝宝身上的静电洗走,洗完澡后给宝宝擦上婴幼儿护肤产品,锁住肌肤水分,避免蒸发过快,趁宝宝的皮肤还处于湿润的状态来穿衣能有效减少静电的生成。

[时间:2014-02-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