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肥胖对少年儿童的健康危害

1、肥胖婴儿学会走路比正常婴儿晚,而且因为关节部位负重过多,容易磨损而导致关节疼痛。还容易发育成扁平足、膝内翻或外翻以及髋关节内翻等畸形,加上肥胖导致行动笨拙,容易发生意外事故。

2、肥胖少年儿童易出现高血压、脂质异常症及糖代谢异常,严重的可以表现为2型糖尿病,从而加速动脉硬化的形成,使得成年后心脑血管病发病提前。需要强调的是,过去流行的观点是,青少年糖尿病都是1型糖尿病。然而目前儿童中发生的2型糖尿病正以惊人的速度增长着。据美国辛辛那提儿童医院统计,该医院从1982年到1995年,儿童2型糖尿病的数目增长了10倍,而且目前10~19岁新诊断的糖尿病人中,2型糖尿病已经占到33%。而且,儿童糖尿病的类型与肥胖明显有关,2型糖尿病孩子的平均体质指数是5±1.1公斤/米2,而同龄的1型糖尿病型糖尿病孩子的平均体质指数仅仅是20±0.8公斤/米2。肥胖显然容易导致儿童2型糖尿病。

3、肥胖可能导致少年儿童呼吸困难,更加容易发生肺炎、支气管炎,严重的甚至出现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睡着后每次呼吸之间的间隔时间延长,造成缺氧,白天就会总是嗜睡,精神萎靡不振。

4、其他可能的合并症还有:脂肪肝、胆石症以及发育异常等等。

5、除了上述身体危害以外,肥胖还对儿童造成心理方面的消极影响。肥胖的孩子更多地表现出抑郁和自卑感,而且胖孩子的智能水平总的来讲要低于正常体重的孩子。

6、另外,比起普通儿童来,肥胖儿童更加容易在成年期发生肥胖。青春期的小胖墩有80%成年后仍然是大胖子。而且这些自幼肥胖者比起成年后才发胖的人来,患并发症及死亡的机会都明显增高(www.yiqig.cn 一起过)。

肥胖不是病,胖起来会要人命!这可不是一句危言耸听的话,只要不幸成为肥胖一族,各式各样的文明病都会悄悄的上门来。可不要掉以轻心,这些疾病占了『国人十大死亡原因』中的八项。目前在医学研究上,约可归纳出因肥胖可能得到的12种疾病。

[时间:2013-12-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