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优生优育准爸妈需要了解的禁忌

孕育一个健康宝宝的前提是父母双方都有健康的好身体,需要夫妻双方在孕前生理和心理都处于良好的状态,避开一切不利于优生优育的因素,

所以说了解准备怀孕前有哪些禁忌对准备要宝宝的父母很重要。

1、不要高龄怀孕:高龄怀孕是指女性超过35岁或者是男性超过50岁,高龄怀孕胎儿畸形率会比较高。

2、不要在情绪压抑时怀孕:人的生理功能会受到焦虑、思想负担过重等情绪的影响,这种不良的情绪不仅会影响精子或卵子的质量,也会影响孕妇体内激素的分泌,不利于胎儿正常的生长发育。如果夫妻双方出现了不愉快事情的时候,最好暂时避孕,等情绪缓和了再做怀孕准备。

3、不要在怀孕前接触放射性物质和剧毒性物质:放射性物质对生殖细胞有一定的影响,女性照了X射线后,特别是对腹部的X射线后,最好在4周以后再怀孕。

4、不要在疲劳过度时怀孕:在新婚蜜月期间或者是旅行期间,不适宜怀孕。因为在操办婚礼中众多应酬会导致身体疲劳,而新婚蜜月的时候性生活频繁,对精子和卵子的质量有一定的影响,也不利于精子和卵子在子宫着床,不利于优生。而在旅行途中生活起居不规律,大脑也处于兴奋的状态,旅途奔波会引起子宫收缩,可能引发流产。

5、孕前不要抽烟喝酒:大家都知道香烟中含有尼古丁,尼古丁和酒中的乙醇对精子质量和卵子质量有影响,夫妻双方都应在孕前2-3个月开始戒烟戒酒(www.yiqig.cn 一起过)。

6、不要在患病期间受孕:药物对精子卵子的产生有不良的影响,容易导致新生儿先天性缺陷,所以说夫妻双方中某一方患病后,需要等到身体康复并在停药半年后在怀孕。

7、初冬至初春不宜怀孕:在早孕阶段最怕受到病毒感染,孕妇易然病毒后胎儿容易出现畸形,冬季和春季是病毒多发性季节,所以最好避开这段时间再怀孕。

8、孕前不要养猫、狗等宠物:猫、狗等宠物容易让女性感染病菌,比如说:弓形体病毒,这些病毒会直接传染给胎儿,导致胎儿畸形,所以孕前最好不要养猫、狗等宠物。

9、不要在停用避孕药后立即怀孕:至少在停药3个月后在怀孕,体内放置有避孕环的女性需要在取环后月经正常2-3个月后再怀孕,因为子宫内膜和排卵功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

10、不要在早产、流产和葡萄胎刮宫手术后立即受孕:女性在早产、流产后子宫内膜受到的创伤需要一段时间才会恢复,如果在流产后就怀孕容易再次出血流产而形成习惯性流产,在流产后至少等半年后在怀孕。接受葡萄胎手术治疗后的的1-2年之间,原以隐蔽在静脉中的滋养层细胞可能会重新活跃甚至恶化,所以在手术后的2年内不能怀孕,需要定期随访。

[时间:2013-12-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