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一岁宝宝能吃菠菜饼吗?宝宝蔬菜饼做法

一岁宝宝能吃菠菜饼吗?答案是可以吃。此道菜富含纤维质及蛋白质,无论当成点心或在正餐时配饭吃都很适合。宝宝蔬菜饼做法

菠菜饼 (1岁后)

材料:菠菜50克,鸡蛋2个,面粉100克,虾仁10克,精盐、味精、色拉油若干。

做法:

1、菠菜洗净,切末;

2、鸡蛋打散,放入菠菜,加入面粉,虾仁、精盐、味精和水,拌匀成厚面糊。

3、将油烧至七成热放入面糊,揉成约15厘米的圆饼,用小火煎至一面呈淡黄色,淋上熟油,再煎另一面至淡黄色即成。

特色:色泽鲜艳,营养丰富。也可把菠菜换成韭菜、豆苗等,做成各种口味的蔬菜饼。

宝宝蔬菜饼做法

蔬菜饼(适合16-18个月宝宝)

材 料

卷心菜30克·胡萝卜30克·豌豆20克

面粉1杯·鸡蛋1颗·水250ml

做 法

将面粉、鸡蛋、水和匀成面糊。

卷心菜、胡萝卜切丝,再与豌豆一起放入沸水中汆烫。

将上述材料沥干水分后,和入面糊中。取适量煎成两面金黄色即可。(一起过 www.yiqig.cn )
蔬菜饼里的蔬菜可根据宝宝的爱好和季节不同添加,最好给宝宝多吃应季蔬菜,大棚里的菜残留农药多,口感味道也不是那么好。

[时间:2013-03-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