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选择美好浸润其中

  每年,我们这些爱好童书的编辑们都会和那些对童书痴迷的专家们、热衷于为孩子淘书讲书的父母们一起,在童书的海洋中徜徉,细细品味、精挑细选。

  今年,我们奉献给大家的不仅有2009年度优秀童书TOP10,还有来自家庭的创意阅读故事。这些故事,让我们感到,和孩子一起阅读,已经成了一种生活方式。

  每每翻开那些精美的图画书,都会觉得那不应该仅仅是给孩子的作品。

  一本好书中的生活和情感,会像一股清泉,温柔地流进我们的心田,激起我们的共鸣,涤荡我们的灵魂:我们不会害怕再搭甘伯伯的船去游河,也不会嫌弃那个一直顽皮的大卫。

  一本好书中的视野和智慧,会带我们穿越时空,看我们此时此刻看不到的东西,感受我们一时一地无法体验的生活:从乌纳?雅各布的《四季时钟系列》中,你会知道关于太阳、大地、树木、草地、花和蝴蝶种种鲜为人知的秘密;从安?

  乔纳斯的《逛了一圈》中,你可以慢慢体悟人与自然的微妙关系,也可以充分拓展想象空间,尝试着从高空“看看”自己和家人在怎样“舞蹈”。

  和孩子一起读这些优秀作品,不同的父母会有不同的感受,不同的孩子也会有不同的接受方式,于是,一百个家庭,就可能有一百种读法,只要能给你们带来快乐与收获。

  当和孩子一起读书成为你们生活的一部分,相信你也会找到适合你和孩子的读法。明年让我们再一起来分享这种创意阅读的快乐。

  “有生活的地方,就有欢乐与宝藏。”

[时间:2011-02-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