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父母应如何纠正孩子的任性

  有的孩子,当他提出的要求得不到满足时,就大哭大闹,甚至在地上打滚。孩子太任性的坏毛病往往是父母溺爱和迁就造成的。要想改变孩子的不良习惯,首先得改变父母对孩子的态度。

  1.当孩子撒泼时,父母不要在他们面前流露出半点迁就或怜悯,也不要站在旁边发议论。可适当收拾一下他可能碰坏的东西,关上门离开,让他独自去“表演”。

  2.不要让爷爷、奶奶等人,把他当心肝宝贝似地护着,甚至当孩子面责骂父母,还给好东西吃等等。这样,就会强化孩子的不良习惯,使他觉得自己有后盾,于是以后照旧,或越来越烈。

  3.不要被孩子的眼泪软化了,害怕哭坏身体,于是就软了,甚至“检讨”。如果不理他,让他自己去哭闹,过不多久,当他透过眼泪水发现屋里没人理他时,很快就会停止表演,因为他知道哭闹是无济于事的。

  4.当孩子确实不再哭闹或打滚时,应主动去关心他,给他温暖,给他讲好孩子不应该这样做的道理,使他感到父母并不是不喜欢自己,而是真正地爱自己。这样做就可以防止孩子产生情感错觉,把父母看成是无情无义、心狠冷酷的人。

  对于爱哭、爱闹、爱打滚的任性孩子,父母只要按上述办法坚持到底“治”他几次,使他感到用那一套办法既费力又不管用时,就不愁他不改掉这些坏毛病了。

[时间:2010-09-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