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孩子情商智商全面培养

  智商情商并重,培养孩子全面发展。

  智商主要是由人的先天性遗传基因所决定的一种智力发展能力和智力发展水平。众多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学音乐、学绘画、背诗、认字、学计算等。每天从幼儿园接出来的前两句话,其中必有一句:今天学了什么?家长们对孩子智力因素的开发和培养的重视和执着可见一斑。如果教育者也仅仅重视课堂设计、文化灌输,而忽视孩子接受自己、被别人接受以及友爱等情感的培养,那么无论儿童生理和心智状况如何,都不会感到快乐和幸福,相反会渐渐变得紧张、焦虑、任性、无情……这些都是幼儿生存能力低下和情感扭曲的反映。

  因此我们在继续重视孩子的生活是否优越、是不是很聪明、学业好不好的同时,对于孩子的一些正常情感、责任感、合作意识、选择、承受、竞争、社交等因素和能力也要投入极大的关注。也就是说,要按照现代心理学的研究成果,把决定一个人学习、工作、人际关系、事业、人生、命运、婚姻的智商情商同样重视,使之齐头并进,促进孩子全面发展。
 

[时间:2010-08-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