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宝宝触摸生殖器行为剖析

  一般小男孩长到10个月以后,就开始有意识无意识地触摸自己的生殖器。小女孩则可能摩擦双腿,或者在凳子椅子等上面摩擦阴部。大一些的宝贝会彼此之间脱了衣服好奇地去察看对方的生殖器等等。宝贝的这些性游戏常常可以看到,尤其以小男孩玩自己小鸡鸡的行为最为常见。

  实际上,宝贝的性游戏对性心理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对他认识男女两性的性器官、性别自认、初步明确自己性角色都有帮助。大多数宝贝通过这种方式获得初步的性知识,并为他们接受成年后的性活动打下了基础。宝贝的性游戏仅是他们许多游戏中的一种,玩过几次,好奇心得到满足,就很少会再玩这种游戏。

  当然,也有的宝贝的性游戏可能会持续比较长的时间,并且,无论父母给予怎样的引导,或者转移他的注意力、打他的小手、大声斥责他,都不会有什么明显的改变,严重的还会变本加厉,玩得更加频繁。很多父母看到宝贝的这种行为都会感到十分焦虑:他的这种行为正常吗?我该怎样改变他呢?

  

[时间:2010-08-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