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何为孩子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

  孩子不太合群,不习惯和同伴交往:建议选择足球、篮球、排球以及接力跑等集体项目。这些活动可以帮助孩子逐步改变孤僻的习性。

  孩子有些胆小、做事怕风险、容易害羞:建议选择游泳、溜冰、滑雪、拳击、单双杠、跳马、跳箱、平衡木等具挑战性的项目,从而不断克服害羞、胆小等心理障碍,战胜困难。

  孩子经常犹豫不决、优柔寡断:那么就经常带孩子参加一些如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拳击、跨栏、跳远、跳高、击剑等活动,这些项目对于锻炼人的果断性具有很大作用。

  孩子性情急躁,爱冲动:最好能多带孩子参加下棋、打太极拳、慢骑自行车、射击等需要考验控制力的活动,这些活动有益于稳定情绪。

  孩子的自信心不够强:可以选择跳绳、俯卧撑、做广播体操等活动。坚持锻炼一个时期后,你会发现孩子的自信心得到了增强。

  孩子做事不能正常发挥,容易紧张:就多带孩子参加、观摩一些公开的、激烈的体育比赛,锻炼孩子冷静沉着应对比赛的能力。

  孩子好逞强,爱自负:可以选择一些难度较大、动作较复杂的项目如跳水、体操、马拉松等,也可以给孩子找几个对手,让孩子懂得“天外有天”的道理。

[时间:2010-08-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