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

   正确的哺乳姿势:母亲应处在放松舒适的体位(卧、立、站均可)抱孩子;孩子贴近母亲,脸朝乳房,婴儿鼻子对着母亲乳头,还要令头、颈、身体基本呈一直线,如果是刚出生的婴儿母亲还得用一只手托着其臀部;婴儿的下颌应触到母亲的乳房。
   为使婴儿的口与乳头取得正确的含接姿势,首先母亲要用乳头刺激孩子的口唇周围皮肤,趁孩子张大嘴巴之际,及时将乳头及大部分的乳晕放在孩子的口中。如果含接姿势正确的话,则此时婴儿的嘴会张得很大,下唇向外翻,舌头呈勺状环绕乳房。此时婴儿的面两颊鼓起呈球形。含接时可看到上方的乳晕要比下方的乳晕要多,并可出现深、慢而有节奏的吸吮动作,不时又暂停一会儿,还可以听到婴儿在吞咽时所发出的很特别的"咕!咕!"声音,令您有一种难以描写的满足感和欢乐享受感。
   母亲正确托乳房的姿势是:手掌微握,拇指张开,食指和其他的手指合拢并排贴在乳房下的胸壁上,食指托乳房的根部,而拇指轻轻地放在乳房的上方,此时应注意的是母亲的手不应离乳头太近,避免妨碍婴儿的含接。

[时间:2010-07-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