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野山楂做果酱的具体步骤

野山楂做酱的具体步骤

周末农家乐的时候,见到山上很多山楂树,孩子很开心非要吃。住宿的人家说:那个是自己长的,可以随便摘,他们每年都摘些做山楂酱。于是全家动手,摘了一兜回家。要是吃的话,真可以说酸掉牙。于是想着尝试做些山楂糕,结果水多了,做成了山楂酱,味道也不错。最适合蘸面包吃了。哈哈....得此失彼,重要的是享受自制的快乐。

一起过

原材料:天然野山楂1700克  辅料:白糖850克,盐(要吃甜就放盐)适量

自制具体步骤:

1.捡山楂,将不好去除,剩下的洗净,放盐泡20分钟。

2.把山楂横着剖开,扭开后,去籽去两端杂质(我第一次做就忘去两端,熬好的酱里有黑黑的山楂头,捡了半天)。将收拾好的山楂放在盘子里。

一起过

3.锅里放入山楂,将将没过山楂就行。水太多,酱会很稀。熬酱就是熬水分,费火费时间。

4.大火煮至山楂透明,大概十五分钟,放入白糖。

5.用勺子把山楂挤压,搅碎。

一起过

6.山楂看不出原来的样子,碎成粥样,转小火继续搅。

7.直至山楂酱粘稠,放少许盐搅匀。

8.稍稍放凉后。用干净的罐子盛起,因为瓶子有热气,会吸住瓶盖,保持真空状态,只要不打开能放很久,我做了好几瓶,放冷藏里,随吃随取。取的时候要用干净的勺子。

一起过

(山楂酱晾凉后表面有一层皮,我用那个皮做了点果丹皮,只能看个大样)

一起过

说到这,要想吃山楂糕。在第五步的时候,将捣碎熬煮15分钟后的山楂放入料理机中打碎至无块(没有料理机,就用打蛋器操作了一把!搅拌后的山楂泥),然后倒回锅中熬煮至粘稠(插根筷子慢慢倒下的状态),然后倒入盒中,晾凉后,成形后放入冰箱冷藏一夜,即可食用。

一起过

 

一起过

自制心得:

1、山楂要用盐水泡一会洗干净。

2、水不要太多,否则要熬很长时间。

3、尽量别用铁锅、铝锅,用不锈钢锅,砂锅,电饭锅也行。记得煮山楂时,不要加盖,不然颜色就没那么鲜红了。

4、最后很粘稠的时候,很容易溅到手上,要小火,快速搅动。

5、自制的山楂酱、山楂糕没有防腐剂,要尽快吃完。www.yiqig.cn 原创文章个人转载请注明出处,商业行为的转载使用请联系QQ418565214

[时间:2017-10-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