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电饭煲做盐焗蟹的具体步骤

电饭煲做盐焗蟹的具体步骤

大家都只知道鸡可以用盐焗的方法烹调,但是事实上,可以用来制作盐焗菜的原料有很多,禽类(比如乳鸽、鸭子)、海鲜类(如虾、蟹、海螺)、干果类(比如黑花生、腰果、银杏)、蛋类(如土鸡蛋、鹌鹑蛋)、带皮的根茎类植物(如山药、小土豆)均可以采用这种方法来烹调。

今天推荐一道盐焗蟹的做法,提前讲一些盐焗的技巧

1.盐可重复利用

制作盐焗菜的盐是可以重复利用的。第一次使用的粗盐水分较多,炒时容易造成盐粒四处弹跳,需用锅盖掩护。虽然说盐可以重复利用,但是如果制作盐焗鸡或者盐焗

海鲜之类的菜肴(烹调时会有汁水流出的),盐最好使用三次后就替换掉。如果用来制作盐焗花生、腰果这种没有汁水的菜肴,盐一般可以重复利用五六次。

2.盐焗菜肴必用铁锅或沙锅

炒盐过程中,盐中的主要成分氯化钠在加热条件下,对铁锅损害较大,因此最好用旧铁锅来制作,或者用沙锅。

一起过

别被螃蟹满身的盐吓到,其实,这里利用的是粗盐加热后的保温效果,没有遇到水融化的盐,是不会咸的。

原料:螃蟹4只,粗盐1000克,(海盐2000克)花椒、八角、香叶各适量

腌渍用:料酒、葱、姜

螃蟹洗净,控干水分。

放入葱丝,姜丝,料酒,腌渍30分钟。(料酒可以用高度白酒、花雕酒代替,不喜欢大葱的味道可以省略,姜丝不要省)

腌渍好的螃蟹,取出,用厨房纸吸干水份。(吸干水份,不然水份大,弄融化了盐,就咸了)

粗粒盐,放入花椒、八角、香叶。(做好后我想到一个问题,盐虽然没有溶解,但也可能一起过对锅子的保护层有伤害,亲们可以在锅底铺一层锡纸,把盐粒放锡纸上,这样就完美了

千万别有水,盐遇水融化,盐水溶液对锅子的伤害极大,别等烧坏了锅子来找我)搅拌均匀。

开启电饭煲煲仔饭程序,工作至盐热。(煲仔饭程序底火热,一个程序大约有45分钟,一个程序即可)

将擦干水份的螃蟹放入锅内。用烧热的盐将螃蟹埋起来。

煲仔饭程序完成,螃蟹都变红,熟透,取出,擦干净身上的盐粒即可。

一起过

小贴士

1、料酒可以用高度白酒、花雕酒代替,不喜欢大葱的味道可以省略,姜丝不要省。

2、吸干水份,不然水份大,弄融化了盐,就咸了。

3、锅底铺一层锡纸,然后再放盐,这样可以防止盐融化腐蚀锅子。

4、用煲仔饭程序,一个即可,中途开盖子操作。www.yiqig.cn

[时间:2017-06-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