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如何腌制烤鱼?两道经典烤鱼腌料配方

如何腌制烤鱼?两道经典烤鱼腌料配方

以前老喜欢出去吃外面的烤鱼,吃过几次后感觉不是很舒服,想想真的也许是有地沟油的嫌疑。现在自己在家捣鼓,卫生就不用说,口味挑自己喜欢的,菜放自己喜欢的。

烤的时候就闻到浓浓的香味,原先以为烤出来的鱼会有一点腥,但是吃的时候没有一点醒味。吃一口鱼,吃几口喜欢的青菜,真爽!

烤鱼好吃先腌制是必不可少的步骤,一是为了入味,二是为了去除异味。

简单腌制方法:将鱼去肠杂剁去头尾洗净切成4块,抹上少许精盐1胡椒粉腌制片刻。

一般腌料配方1: 料酒1千克、花椒粒5克、盐50克、鸡粉10克、胡椒粉5克、葱姜汁200克混合均匀。 腌制: 将宰好的1500克左右的鱼用配好的腌料腌制5分钟(短时间腌制 底味要足)。

一般腌料配方2:取纯净水1千克加入葱姜片共50克,料酒、白兰地酒各100克,胡椒面、味精、鸡精、盐焗鸡料各20克,孜然粉、辣椒粉各30克,生抽300克,柠檬汁15克,白糖10克调匀。腌制: 将宰好的900克左右的鲈鱼用配好的腌料腌制30分钟(鱼身放入腌料中腌制30分钟左右)。

要怎么腌鱼肉才能入味又鲜嫩呢?

做烤鱼腌制是一个相当关键的步骤,既要鱼肉入味,又要保持鱼肉本身鲜嫩的口感,否则烤制的时候鱼肉会发硬,对口感的影响相当大。因此要把鱼肉腌制出这以上的效果就要注意以下三点:

1.浸泡入味,将宰杀好的鱼放到腌料(也叫腌鱼水)中浸泡5分钟后,取出鱼身进行拍打按摩后,再投入腌料中浸泡15分钟。Ps建议在杀鱼前半小时把腌料做好。

2.拍打按摩,把一到一半的鱼身,通过适度的力度拍打,使其肉质保持鲜嫩。

3.冰块降温,在腌制鱼肉的时候要注意温度。如果室温超过18度的死后,就需要往腌料投入适量的冰块,这才能够保持鱼肉的鲜嫩。www.yiqig.cn

[时间:2017-06-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