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爱吃笋也要会吃笋 芦笋八法烹饪方法

芦笋八法烹饪方法,爱吃笋也要会吃笋

先把芦笋根部用手掰断,这样芦笋自己就会告诉你哪一部分是老的、不适宜食用的。芦笋自己会在老的部分断开。如果一次要处理很多芦笋的话,一根根折断则非常耗时。 一把芦笋通常老的部分都会差不多,所以你可以买一把芦笋回来折一根,然后剩下的用橡皮圈捆起固定,照着折断的那根的部位切除其他的根部。

之后你可以用刀修整。对于绿、紫芦笋,你可以选择去皮(尤其是接近根部的地方)来达到更嫩的口感;白芦笋必须去皮。但我建议,如果断开老根,剩下的部分都是可食的,于是削芦笋皮这件事情不仅没有必要,浪费时间,而且你的芦笋处理完会过细过软,非常难看。

粗细不同,用法不同

你在超市/市场会看见两种芦笋对不对?一种非常细长,一种则粗粗的。有没有发现细的这种很容易烫烂,而粗的又老而硬呢? 我们建议细的芦笋生吃(或是中式快炒),千万别经过烫煮的过程,而粗的则很适合拿来炙烤或烫熟。

方法一:烤

非常省力的方法,用烤箱的温度让芦笋表面略微焦化,美味~

方法:在烤盘中放入一层芦笋,大胆地用橄榄油、盐、胡椒、其他你喜爱的香料调味后,210℃烤10-12分钟,直到听到滋滋作响的声音。别烤焦了啊……

一起过

方法二:蒸

开水蒸3分钟左右,之后用毛巾稍微吸收多余水分。然后做一份酱料搭配着食用。

方法三:煮

开水煮2分钟左右即可(颜色应该还是翠绿的)最容易的方法。蔬菜烫熟后浸泡冰水,是为了停止热度继续增加蔬菜熟度,所以一起过为了维持青翠的绿色与口感,焯完的芦笋要用冰块冰水镇一下哦!然后加上你喜欢的蘸料就可以了

方法四:过水

在煮之后立刻放入冰水,适合色拉、意面等冷菜。

方法五:生食

生食方法最适合粗芦笋。将芦笋斜切成薄片,之后用柠檬汁和橄榄油(1:3)和盐调味即可,非常轻盈的配菜。

方法六:中式爆炒

芦笋切段,准备蒜泥、姜末、辣椒碎、盐、胡椒;用植物油热油锅,冒烟后放入芦笋和其他材料爆炒~

一起过

方法七:西式煎炒

在不粘锅(最好是铸铁锅CastorIronPan)中放入橄榄油或黄油,热锅后放入芦笋、盐、胡椒调味翻炒。最后出锅前撒上一些柠檬汁。

方法八:天妇罗

油锅加热到180摄氏度,同时准备面糊:120g面粉+1茶勺小苏打+1大勺玉米淀粉+一点盐+240ml冰水+1只蛋的蛋液。将芦笋一根一根裹上面糊后油炸两分钟,用吸油纸吸油。

方法九:成泥

非常实用的一则菜谱,可以做配菜,涂面包,当零食……用煮芦笋方法煮熟440g芦笋后,在食品处理机中加入1瓣大蒜,大约70ml容积的松子,60ml橄榄油,适量盐和胡椒,20ml柠檬汁。按喜好加入营养酵母粉或帕玛森,可以混入鹰嘴豆调节厚薄。

方法十:汤

甜菇凉很爱做汤,因为真的方便又好味。用西式煎炒的方法将芦笋、土豆、洋葱(食材的比例可以按喜好搭配,但是芦笋应该是主角)和橄榄油,大蒜一起炒香,入高汤,盖末食材,加入香叶,煮到土豆完全变软。盐和胡椒和柠檬汁调味。榨汁机搅打后过筛,再次调味,点缀以新鲜香草和橄榄油。

方法十一:腌

准备一只灭了菌的玻璃罐,按其高度处理芦笋。将芦笋用过水方法煮熟芦笋,放入玻璃罐。同时在一只小锅中加热:360ml白醋+360ml水+15g盐+50g糖+一勺茴香籽+一勺干辣椒碎+新鲜龙蒿叶+一只小香葱。待糖和盐溶解后,将液体倒入芦笋玻璃罐。冷却后密封放入冰箱,过夜后就可以吃。www.yiqig.cn

[时间:2017-05-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