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懒人美食之电饭煲美味食谱

电饭锅、电饭煲每家都有,它们不仅能做饭还能做菜,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她”做不到的。电饭煲美食食谱,省事的美食。

香菇腊肠焖饭

原料:香菇、广式腊肠、胡萝卜、姜、大米、老抽、料酒、盐、糖等调味料。

做法:
1、香菇洗净,摘去根蒂备用,胡萝卜去皮,切小块,姜切丝;
2、腊肠放锅里蒸一下,拿出来切片或者切块都可以;
3、锅里放一点点油,不需要太多,润下锅就可以,姜丝下锅爆香;
4、下腊肠翻炒几下,下入香菇和胡萝卜翻炒,加入适量老抽调色,加入少许料酒、一点糖、一点盐和鸡粉调味;
5、将事先浸泡半小时的大米,放进电饭煲里,按下煮饭键,在水里滴几滴香油,做出的饭特别香。
6、等到电饭煲里的水煮到看不见的时候,把炒好的料倒进去,盖上盖子继续煮,直到煮饭键弹起后,继续保温15分钟,用铲子将菜饭搅拌均匀即可(爱吃锅巴饭的可以在煮饭键弹起后再按下,再煮一段时间,底部会形成一层锅巴)

秘诀:如果家里的是电饭锅(担心炒坏),可以省略炒料的那一步,在米饭刚煮不久后,直接将生的菜料放电饭煲里,再淋上料汁,和大米一起煮熟即可。

可以把胡萝卜换成青菜,或者其他任何可以做煲仔饭的材料,当然,还可以打一个鸡蛋进去,哇咔咔!可以把胡萝卜换成青菜,或者其他任何可以做煲仔饭的材料,当然,还可以打一个鸡蛋进去,哇咔咔!可以把胡萝卜换成青菜,或者其他任何可以做煲仔饭的材料,当然,还可以打一个鸡蛋进去,哇咔咔!

电饭煲骨汤土豆焖饭

材料
大米2杯,大土豆1个,排骨汤1碗(根据煮饭的量来决定)
做法
1.大米淘洗干净,土豆洗净去皮切丁备用
2.把淘洗干净的大米放入电饭煲内,我家两口人,一般都是2量杯米
3.在大米中加入排骨汤,按照电饭煲平时的使用水量来添加,如果不够可以用水补足
4.土豆微波4分钟。煎锅里放入少许油,煎至表面稍硬
5.把煎好的土豆丁放入电饭煲内
6.盖上盖子,选择米饭键,开始焖饭。时间到后,香喷喷的骨汤土豆焖饭就出锅啦

电饭煲牛肉鸡蛋饭

一起过

材料
牛肉若干,鸡蛋1或2个,葱3根,胡萝卜半根,包菜或者青菜若干,油/盐/味精/黑胡椒粉/酱油
做法
1、首先先将大米洗干净加水,放入电饭褒,按下煮饭(和平常煮饭一样);
2、然后在煮饭的时候把牛肉/胡萝卜/青菜切丝,把鸡蛋打开搅匀,放在一旁待用;
3、打开电饭褒看看,看饭差不多水快收干了,把上面待用的东东一股脑儿的放进去,和着饭饭搅拌一下,盖上盖子,等饭自动跳到保温。
4、现在打开盖子,把酱油/盐/油/加少许水搅拌后的汁到入搅拌,加盖,按下煮饭继续;(这里喜欢鸡蛋的可以加个蛋)
5、好了,跳到保温了,把葱和黑胡椒粉撒在表面,加盖,闷5——10分钟。最后,打开,吃!

电饭煲做皮蛋瘦肉粥

材料
主材:大米1小碗,松花蛋1个,瘦猪肉2两
辅材:盐1勺,清水500ml,淀粉1勺,美极鲜酱油3ml,料酒3ml
做法
1、米淘好,在电饭锅里铺平,加没过米再多5cm左右的水,盖上盖子,选“粥/汤”那档,10分钟。
2、利用这10分钟,把皮蛋用小细线切成小块儿,猪肉切成细丝,用淀粉、料酒、美极鲜酱油抓匀腌制。
3、10分钟后,放入皮蛋搅拌搅拌。
4、再等10分钟,放入腌好的肉丝、盐,充分搅拌均匀。
5、然后就等着吧,直到电饭煲的灯跳到“保温”为止。
6、吃前放上一点青葱的葱花。
小诀窍
1、米别放太多,否则粥非常酱!
2、一定要在吃之前再放葱,否则是有臭葱味道~!

电饭煲可乐鸡翅

材料:鸡翅(鸡中翅部分)1斤,姜(最好一大块),酱油半瓶(最好老抽的),可乐一瓶
做法
1、首先鸡翅洗好后,用酱油腌上,姜切末撒上,不时翻一翻均匀着色,腌大概一个半到两个小时.注意就是酱油的用量要适中。
2、将鸡翅连同酱油一起倒如电饭锅里,选择开关置于煮饭档,倒入可乐,以将近漫过鸡翅为宜,姜切片放入.注意的是一定不能没有姜,否则鸡的土腥味去不掉的。
3、不时翻动一下,等到可乐快要烤干了的时候,尝一下,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再加盐或加少量可乐继续煮一段时间,但时间不宜过长,一起过以鸡肉变的松软甜嫩为准。

电饭煲山楂骨

材料
半肥瘦一字排骨600g小苏打粉一平茶匙山楂干30g冰糖20g老抽1.5-2汤匙绍酒一汤匙水适量麦芽糖一汤匙
做法
1洗净排骨用小苏打浸半小时,搾干水,放入电饭煲
2放入山楂干\酒\老抽\冰糖
3水盖过排骨按煮饭制,煮20分钟搅拌,再煮20分钟,这段时间,要间歇性搅拌加入麦芽糖,搅拌至收汁。
如果想比较酸可加一汤匙醋www.yiqig.cn

电饭煲版叉烧肉

材料
五花肉、叉烧酱汁、白糖、酱油、生姜、大蒜、
做法
1、将五花肉洗净后切块,把叉烧酱、白糖、酱油加入五花肉里拌匀腌制二小时以上。
2、电饭煲里放入几片姜和拍扁的蒜头,淋上一些油,将腌好的五花肉放在姜蒜上,将腌五花肉的酱也倒进电饭煲里
3、电饭煲按煮饭键,闻到香味时将五花肉翻面等煮熟。

电饭煲做酸奶

虽然做好后是固体的,但是我们只要将所需分量的自制酸奶,用干净的小勺舀出来,放入杯子中,稍稍用勺子搅拌一下,你就会发现:原来,这跟外面买的酸奶一模一样!香浓顺滑!

一起过


材料
主料:牛奶,500g,原味酸奶,50g,工具:密封保鲜盒1个,小勺1把,电饭煲1个,辅料:开水,清水适量
做法
1.保鲜盒+盖子和小勺洗净,用滚烫的开水烫一下
2.电饭锅中加入清水,加热至锅壁稍稍烫手,将500g牛奶倒入保鲜盒中,坐入电饭锅的热水中,盖上锅盖,将牛奶加热至温热
3.将装牛奶的保鲜盒从电饭锅中取出,重新盖上锅盖,往牛奶中加入酸奶50g
4.用小勺将牛奶和酸奶搅拌均匀
5.将保鲜盒的盖子盖好
6.将保鲜盒放入电饭锅中,盖上锅盖,断电,发酵12小时即可
(这可是不加糖,没有其他添加剂的原味酸奶哦!如果你喜欢甜味,那么,加上适量的蜂蜜,拌匀,就ok了)

盐焗核桃(电饭煲版)

核桃适量,盐适量
做法
1.大家洗干净核桃,轻轻地过一下水就好,然后吹干
2.放到电饭煲里,按制。
3.等跳制之后放盐去搅拌,OK。
4.倒出来放凉,就可以吃咯,脆脆咸咸的感觉。www.yiqig.cn

[时间:2017-04-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