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春季有利肠胃的水果

春季多吃这些有利肠胃的水果

菠萝能帮助消化和排毒

营养价值比较高,其中所含的蛋白质、糖类、矿物质、维生素A、B1、B2、C及E对身体健康都有帮助。菠萝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它能分解蛋白质,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帮助消化及排走体内毒素。

菠萝中所含糖、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适当食用对肾炎,高血压病患者有益;此外,菠萝更有促进新陈代谢及消除疲劳之效,在过年时喝饱吃醉或玩得疲倦时食,可作提神之用。

猕猴桃促进肠胃蠕动

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糖类、维生素B1、B2及C。由于猕猴桃蕴含丰富营养素,一向被视为洁肠美容食品,可促进肠胃蠕动,令排泄畅通,更有改善高血压的奇妙功用,亦可有助消除疲劳。

草莓治疗便秘嫩白皮肤

它的主要营养成分是纤维素、蛋白质、钙质及维生素C。草莓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素,足足有橙的两倍,在帮助消化,通畅大便,降低胆固醇等方面功效极佳。内含的维生素C更可抑制黑色素,让皮肤保持嫩白幼滑,皮肤受油腻食物影响之时,正好吃一些来补充养分,拯救肌肤。

苹果

味甘、性凉,可健脾补气益胃,生津润燥,适宜脾虚食少、胃阴亏虚、阴虚胃痛等症。

桂圆

李时珍曾说过:“食品以荔枝为美,滋益则龙眼为良”。和荔枝性属湿热不同,桂圆能入药,有壮阳益气、温胃补脾等多种功效。

香蕉

香蕉有助于恢复肠道功能,特别腹泻或醉酒之后。香蕉能恢复人体电解质和钾,其中富含的纤维素有助于消化。建议每天吃一根香蕉。一起过www.yiqig.cn

[时间:2017-04-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