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懒人菜,简单的速食美味

懒人菜,简单的速食美味。传说美味是懒人发明的,没有时间做饭的上班族,在最短的时间和用最少的步骤也能享受到美味。真的是太赞了!

可乐鸡翅:

做法:鸡翅两斤洗干净,放入电饭锅内,倒入可乐一罐和1/3碗酱油,盖上锅盖,按下煮饭开关,等开关自动跳起就好了。

蜜苹果:

这个方法用来清理家里吃不完的苹果是最好的了。

做法:苹果2-3颗削皮切粒倒进电饭锅内锅中,加入半饭勺的砂糖(就是舀饭用的大勺子),一大匙的植物油,不用加水,盖上电饭锅盖,按下煮饭开关,等开关自动跳起就好啦。

PS:1.喜欢肉桂香味的可以加点肉桂粉进去,苹果和肉桂的风味可是很配的哦;
2.这个就像是苹果蜜饯一样,吃不完请用个小碗装着放进冰箱保存;
3.可以配吐司面包,做蛋糕,做馅料,拌酸奶吃,等等,用处多得很。

我最喜欢把苹果粒用微波炉加热以后配面包吃,单调的面包立即多了不一样的清甜口感。

一起过

煎饺:用电饭锅就能做出货真价实的煎饺哦,而且随处买来的速冻饺子就可以,一样油亮金黄,饺子底咬下嘎吱脆滴~

做法:
电饭锅内锅里倒入一点油,抹匀锅底。均匀铺放一层速冻饺子,倒入清水没过饺子的一半,盖上锅盖,按下煮饭开关,就等开关自动跳起叭。

好的电饭锅内锅不粘性能好,做好的煎饺只需要用塑料饭勺轻轻一推就能轻松盛起,完全不会有粘锅糊底的问题,确实是懒人零失败哒好方法哈。

豉油王炒面:

做法:虾子干面一个75克、培根肉适量切丝、豆芽菜适量、植物油2大匙、盐少许、清水半碗一股脑儿倒进电饭锅内锅里。按下煮饭开关,等开关自动跳起后,打开锅盖趁热倒入适量酱油,有条件的请用蚝油,把面搅散拌均匀即可。

PS:1.配菜可以随喜好自由发挥,午餐肉、香肠、瘦肉、胡萝卜、韭黄、蘑菇等等皆可;
2.豆芽菜比较吃油,我试过用蘑菇切片代替豆芽菜,放1大匙油就够了;
3.酱油一定要最后放,一开始就放酱油容易糊锅底产生苦味儿。

绿豆糖水:

做法:绿豆半碗冲入开水浸泡去涩味,泡一晚上后,沥干水份,倒入一个不锈钢碗中,倒入清水没过绿豆4厘米左右。在电饭锅内锅里倒入半碗清水,放入不锈钢碗,盖上锅盖。按下煮饭开关,待开关自动跳起后,趁热倒入适量的砂糖调味。

PS:1.绿豆先泡过开水去涩味,据说能够让绿豆汤少吃糖,对身体比较好;
2.每个人喜欢的软硬口感不同。如果煮好后觉得绿豆开花不够,或是不够软烂的话,盖上锅盖焖半个小时看看,开花会更漂亮哦;
3.夏天把绿豆糖水放凉后放进冰箱口感更爽,绿豆也会更入味的。

奶油蘑菇饭:

做法:两杯米加两杯多一点的水倒入电饭锅内锅中,放入切片的蘑菇和切块的培根肉,加一点盐和一大匙黄油,按下煮饭开关,等开关自动跳起后,趁热敲进一颗鸡蛋,盖上锅盖焖一会儿,就大功告成啦!一起过www.yiqig.cn

[时间:2016-12-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