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懒人爱吃的25道小灶美食

和家人吃饭口味吃不到一块,或者自己在外单住,嘴馋了,这25道懒人小灶美食最适合了。过程超详细、易学。赶紧收藏吧。

先介绍一下25菜谱名,光看名字就流口水了

1、红烧鳊鱼2、婆豆腐的做法3、自制土豆饼4、教你做红烧肉5、冬季暖身冬瓜汆丸子6、冬季滋补羊腩煲7、泡椒牛肉丝8、糖醋带鱼9、京味十足油焖大虾10、炸茄盒11、香辣鱼片12、超级简单易鸡蛋饼13、拔丝香蕉14、冬季滋补清炖羊肉15、松子玉米16、香辣虾17、老坛子凤爪18、泡椒泥鳅19、农家鱼20、辣子肥肠21、自腌咸蛋22、糯米腊肉卷23、松松软软的椰子球24、滋味排骨口留香25、椒盐排骨

1)红烧鳊鱼(全程记录)

1.买来了一条八两重的鳊鱼(感觉太小了,小时候钓鱼如果钓到这种都是会放生的,可惜市场上已经很少能见到老家那种2--4斤多的大鳊鱼了,其实如果有长江里那种三角鳊就最佳了,估计儿时的好东西都灭绝的差不多了)必要的姜,葱,蒜.

2.注意清洗干净鱼的腹腔,现在的水体都有不同程度的污染,所以鱼的腹腔中都有黑膜!

3.在鱼的两侧刈上花刀——这样可以容易入味

4.因为鱼小,所以没必要做十字花,斜片3刀就可以了——注意是斜向切入肉,不是直切!

5.在鱼的两侧均匀抹上一些盐,甚至腹腔内也可以弄一点,稍微做点前期的入味!我不太喜欢一些沾面粉的做法,觉得那样破坏了鱼皮的口感!

6.调制好的鱼放在盘里,配上姜丝,拍扁的蒜,干辣椒丝,后又加了一些大葱!几种颜色搭配看起来不错了!

7.下锅拉,油烧冒蓝烟后,下入配料煸香,火不能太大,主要是炒出香味.

8.等葱蒜发黄的时候就可以把配料捞出待用,红辣椒特别注意不能炸黑了,那就不好看了

9.将配料盛出,注意不要把油倒出来。

10.剩下的油用来煎鱼吧!油温6分就可以了

11.两面微黄就可以了,也可以稍微煎老点!!翻鱼的时候小心,弄断了就砸锅了

12.然后就可以放一小碗水(家庭没有高汤)开始煮——饭店里火大油多,人家甚至全用油烹熟,家庭就用自己的做法咯!水开后加入最重要的黄酒+酱油,是个去腥调味染色的步骤!

13.放入先前的配料一起烧,汤中放入少许盐,要考虑量哦,因为酱油也是咸的,后面还要加酱,包括鱼本身以及入过味了!不停的把汁浇在鱼上,保证均匀受热!

14.加入一大勺豆瓣酱,这个是我很喜欢的东西~~家乡基本是用自制的红辣椒糊!

15.烧一小会,鱼就熟了,时间久了就容易破坏外形!

16.现在把鱼盛盘了,洒上葱叶——你以为这样就做好了吗?

17.锅里还有一些汤呢!精华所在啊!加入少许糖和醋,味素,调好一碗底的水淀粉,下锅,大火烧开,迅速搅拌均匀,有一点粘稠的时候就起锅!

18.最后工序——浇上汤汁!汁的多少自己把握,少了太干,多了没味!

19.搞定!看起来不错!

2)婆豆腐的做法

1.准备材料:豆腐切丁(medium硬度)、牛肉切末、豆瓣酱、盐、酒、干红辣椒碎、青蒜、姜末、花椒粉、水淀粉、酱油、少许糖。
2.锅内加少许菜油,大火加热,油热后依次加入豆瓣酱、盐、干红辣椒、青蒜、姜末、花椒粉、牛肉末、也可将牛肉末用上述调料腌好后一并加入。炒香。
3.加入切成小块的豆腐。改小火,煮沸。
4.待豆腐熟后,改大火,加入由水淀粉、糖、酒、味精、酱油调好的芡汁。待芡汁均匀附着后,关火,起锅。5.起锅,撒上花椒面,香喷喷,川味十足的麻婆豆腐上桌啦!

3)自制土豆饼(详细记录)

1.洗干净土豆,上屉锅蒸(私下认为,用高压锅热也不错,而且很方便呢!不过,建议没用过高压锅的GGMM不要冒险呀!)2.将鸡蛋打匀,加入牛奶,再加少量精盐,绵白糖,味素(鸡精就更好啦!)3.将蒸好的土豆去皮,弄碎4.倒入调好的牛奶鸡蛋汁,加适量面粉,拼命地搅啊!(一起过www.yiqig.cn)5.将加过面粉(定形)后成的土豆饼雏形放进平底锅里炸,记得用小火来做,否则会影响土豆饼的色泽。6.可爱好吃又细腻的土豆饼出锅啦!

4)教你做红烧肉(全程图)1、炒锅洗净,烧热,下两汤匙油,放三、四汤匙白糖,转小火。读〈天龙八部〉,段誉离松鹤楼一条街就闻到酱油、焦糖烧肉的香气,一直以为焦糖就是红糖呢,看了这篇文章才算开窍。前期准备:五花肉一块,切成一厘米见方的条状。2、不停地用炒勺搅动,使白糖溶化,变成红棕色的糖液,这也叫炒糖色。3、把切好的五花肉倒入,炒均匀,使眠归肉都沾上糖色4、加酱油、料酒、生姜、冰糖、盐少许,烧开,再转小火烧二、三十分钟左右。等汁挥发得差不多,加大火收汁5、这就是做好的样子了

5)冬季暖身冬瓜汆丸子(组图)材料:猪肉馅(要有肥有瘦的)、冬瓜、淀粉、生抽、绍兴酒、葱末、蒜片、姜片、盐、鸡精少许。猪肉馅加淀粉、生抽、盐、绍兴酒和匀。加少许油在锅里,烧热,蒜片、姜片爆香。加适量水,煮沸,然后把猪肉馅捏成一个一个圆圆的小丸子,下进锅里.丸子是这样的。丸子在锅里的样子就忘记拍了。中火煮10分钟,下切好的冬瓜片。煮到冬瓜有点软了的时候,加鸡精和适量盐,冬瓜完全软了就可以关火,出锅了。撒上些葱碎,味道真是不错!大家看看吧!

6)冬季滋补羊腩煲(详细记录)今天去市场看见有很新鲜的羊腩,我就买了两斤,准备做个羊腩煲。配料用了马蹄、红萝卜、姜片。首先把锅烧热,把羊肉倒进去炒干,去掉水份。从新起锅,放姜片、南乳炒香。在加入已炒过的羊肉,不停的番炒,加入少许的酒、酱油、片糖、盐、适量的水煮15分钟。再加入马蹄和红萝卜焖。焖了一个半小时的羊腩煲做好拉,一点臊味都没有

7)泡椒牛肉丝(详细记录)泡椒的酸辣开胃是我的首选,颜色又红艳艳的,看着都让人食指大动。牛肉切粗丝调味上浆,泡椒切丝,芹菜切丝牛肉下温油锅内滑油取出炒香泡椒丝,放芹菜丝翻炒下牛肉丝炒匀即可。
牛肉低脂肪,芹菜粗纤维,辣椒又可帮助脂肪燃烧,这是一道减肥菜。糖醋带鱼(详细记录)材料:冰鲜带鱼两条配料:姜,蒜,泡辣椒,花椒,葱,白糖,醋,酱油等1、洗净剁块,拌入少许生粉或面粉,入锅炸至表面金黄2、捞起,空干3、花椒粒炒香,倒入配料(葱先别倒),倒入酱油醋白糖加少许料酒4、倒入炸好的带鱼块,翻匀,稍焖两分钟入味。5、加少许鸡精调味,用生粉汁收汁,放葱花,准备起锅好了,闻到香味了吧!

[时间:2013-04-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