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万能百搭的西红柿!西红柿好吃的家常做法

万能百搭的西红柿!西红柿好吃的家常做法

首推凉拌西红柿(火焰山白雪)

原料:西红柿、白糖

做法:

西红柿洗净切片或切块,摆入盘中,均匀撒上白糖即可。

一起过

据说最富含营养的西红柿炒鸡蛋

原料:西红柿、鸡蛋、盐、葱、油
做法:
1.红柿洗净,用沸水烫一下,去皮、去蒂,切小块:鸡蛋打入碗中,搅打均匀。
2.锅中油烧热后,将鸡蛋倒入锅中炒熟盛出备用;锅中留底油,放入葱花炒香,再倒入切好的西红柿煸炒,加入白糖翻炒片刻,待出汤汁后,倒入鸡蛋一同翻炒几下,出锅前加适量盐,即可。

三色西红柿炒蛋

主料:西红柿2个青椒1个鸡蛋1个

辅料: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白糖适量

1西红柿切丁备用

2圆椒从侧面平均分切成两半,一半做盅,一半做盖子

3做盖子的一半可再切下1/2切成丁入菜

4锅中倒入适量油烧热,7-8成热时,倒入打散的鸡蛋,用筷子快速划散,凝固成块状,嫩黄的就好,马上盛出;不要炒久了,颜色变深就老了

5锅中不用再加油,倒入西红柿丁,加入糖,盐,将西红柿煮成酱状

6可能勺子边煮边压,待汤汁变的粘稠时,加入炒好的鸡蛋和圆椒丁

7稍翻炒几下,鸡蛋挂上西红柿即可出锅,倒入圆椒做的盅里面,盖上盖子。

一起过

青椒在里面不仅充当了配料的角色,而且还客串了一把容器哦。所以我们做这道菜的时候一定要选够大的青椒才行。

西红柿鸡蛋面

青菜择洗干净,西红柿切块。

鸡蛋加少许盐,筷子打散。

锅里加少许油,鸡蛋开炒,鸡蛋稍微成型下西红柿,加茄汁面酱(也可用切成丁的西红柿,但要多炒会儿),一起过加开水,煮挂面,最后下青菜,放适量盐和鸡精。

撒上小葱花装碗里,喷香的面面好了~

一起过

西红柿烧茄子

原料:茄子(紫)、西红柿、盐、蒜、生抽、老抽、糖、油

做法:家常菜做法大全

1.把茄子洗净去蒂,切成滚到块,放入盘中,撒入盐搅匀后腌制20分钟,挤出茄子中被盐杀出来的水分。西红柿切块,大蒜去皮后切成碎末。

2.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7成热时放入茄子块,改成中火煎成金黄色后,倒入西红柿继续煸炒。然后调入生抽,老抽和白糖搅匀。

3.炒到西红柿变软后,放入蒜末搅匀即可。

西红柿炒菜花

原料:菜花、西红柿、盐、生抽、白糖

做法:
1.白菜花掰成均匀的小朵,放入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西红柿去皮切块。
2.锅中倒入清水煮沸,放入白菜花焯2~3分种,沥干水分。
3.锅中热油,放入西红柿炒成糊状,放白菜花翻炒几下,调入生抽、白糖和盐,改中火约2分钟,收汁即可起锅。

西红柿炒豆腐

原料:西红柿、豆腐、毛豆、盐、油

做法:
1.将豆腐洗净切小块,西红柿洗净切滚刀块,把豆腐和毛豆分别在沸水中焯烫。www.yiqig.cn
2.炒锅倒入适量油,烧热,放入姜和蒜片爆香,再放西红柿块翻炒。

[时间:2017-04-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