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蜜汁食谱 四个蜜汁烤肉的做法

一、蜜汁叉烧

材料:梅花肉,洋葱,葱姜,香叶,白芷,肉桂,花椒

酱汁:老抽,生抽,食盐,蜂蜜,红葡萄酒,蚝油

步骤:1、梅花肉洗净放入所有材料酱汁腌制一晚(冰箱恒温)。

2、取出肉放在烤盘,用铝箔纸包裹。

3、烤箱预热200度上下火十分钟,烤制五十分钟。

4、取出烤肉,撇弃腌料,放烤架。

5、表面刷蜂蜜水上火200度上色,约二十分钟,中途取出翻转刷另一面上色。

6、切片装盘。

二、蜜汁肉脯

材料:猪肉馅250克;料油;生抽;盐;糖;蜂蜜适量。

步骤:

1、取肉馅至案板上,再次深加工剁成肉茸。

将加工后的肉茸放至碗中,用擀面杖(一头套保鲜袋)将肉茸捣烂至粘稠。

2、向碗中依次加入料酒、盐、糖粉、生抽、胡椒粉、鱼露。

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使肉馅抱团,盖上保鲜膜腌制30分钟左右。

3、铺一层油纸(或锡纸),在油纸表面轻刷一层薄油,将肉茸放在锡纸上平铺均匀,再盖上一层油纸(也要刷一层薄油),用擀面杖擀制成薄厚均匀的长方形。

4、撕去油纸,将肉脯放在烤盘上,烤箱预热,180度先烤制10分钟。

5、烤制后的肉脯明显回缩,在肉脯表面刷一层蜂蜜,再入烤箱180度继续烤制10分钟。

时间到后,取出肉脯反转一面(不转也可以),再刷一层蜂蜜,撒适量白芝麻,放在烤架上烤制5分钟左右。

6、取出后,放凉切片即可。

三、蜜汁烧排骨

材料:烧烤汁(以下是1斤肉的分量):精盐9克、糖35克、生抽10克、老抽11克、柱侯酱2、5克、鸡粉5克、南乳2、5克、花生酱、芝麻酱各2、5克、五香粉0、5克、露酒5~10克、米酒10克、曲酒5克、橙红色素(可加可不加,1滴就好);麦芽糖100克、清水50克、白糖40克;

配料:蒜蓉、姜蓉、葱条(各2钱),鸡蛋(一只)

步骤:

先调烧烤汁,将烧烤汁的调料放在一大碗里,混合均匀,在锅内煮开(yiQIg.cN)。

把麦芽糖、清水、白糖放入另一小锅里,煮融。

将排骨洗干净晾干水分,每斤加入烧烤汁2两、蒜蓉、姜蓉、葱条各2钱,鸡蛋半只、腌制2至24小时(中途要将排骨翻一次)。

烤箱预热200℃,烤盘加水,烤30分钟,中途翻一次。

排骨烤熟后,用220℃上色5分钟,剪去黑色部分,待稍凉后淋上糖胶,再200℃回炉烧约5分钟,取出稍凉后再次淋上糖胶即可。

四、蜜汁烤鸡翅

材料:鸡翅中4个、蜂蜜15ml。

腌制调料:大蒜4瓣、五香粉3克(或者八角1个)、小茴香3克、盐5克、白糖5克、酱油15ml、蚝油15ml、辣椒面3克、花椒10粒(或者花椒面3克)、黑胡椒5克、咖喱粉5克、高度白酒10ml(一瓶盖)。

步骤:

1、将鸡翅洗净后,用刀轻轻将其拍几下以便入味,然后将大蒜拍成末放入鸡翅中,一次加入所有腌制调料(除了蜂蜜哈),搅拌均匀后加盖腌制2小时,最好能放在冰箱腌制过夜;

2、鸡翅在腌制过程中至少要翻面2-3次,便于入味均匀。烤架上抹上一层食用油,腌好的鸡翅稍稍沥去汤水,放在烤架上,并在底部垫上烤盘,烤盘中最好能铺上一层锡纸;

3、然后在鸡翅上均匀的刷上一层蜂蜜。如果喜欢的话,还可以再添加适量的辣椒面、花椒面,将鸡翅放入烤箱中,用200度烘烤10-15分钟即可。

[时间:2016-01-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