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在家就能做的超级解馋烤鱼方法

一、麻辣烤鱼

主料:草鱼一条,豆皮,魔芋,水芹菜,红薯,金针菇
辅料:海椒适量,香菜适量,花生适量,麻椒适量炖肉料适量,鲜花椒油适量,豆瓣辣酱适量

制作步骤:
1.准备一条新鲜的草鱼,大小根据自家的烤箱,净膛之后,用葱姜料酒花椒粉辣椒粉少许盐腌制大约40-60分钟,然后把水和腌制汤汁倒掉,因为这些汁已经有了浓重的鱼腥味;在腌制好的鱼放在包好锡纸的烤盘上,表面上我图的是老抽和花生油~~上下火200-210度,余热五分钟,烤20分钟,中途拿出来再刷一次料汁~~

2.所有辅料的大集合~~

3.把油烧至六七成热,下入葱/姜/蒜/麻椒/海椒/豆瓣辣酱一起炒香,然后下入高汤煮沸,把汤中的料炒出,备用;煮沸的底汤中按照煮熟的时间先后下入:红薯-魔芋-金针菇-水芹菜-黄瓜,个人喜欢什么配菜就可以放什么配菜;提前炸好的花生米和切好的香菜,同样列队准备~~哈哈

4.主角亮相~~已经过去了20分钟,它在烈火中永生~~善哉善哉~~

5.把烤好的鱼放在煮好的配菜上,撒上刚才捞出来的炒,还有花生米和香菜,继续经烤箱,上下火200度,五分钟~~

6.最后起个锅~~下花椒油~~最后淋在烤鱼上;随着“刺啦”一声,大功告成!

小贴士:炒底料的时候一定要爆炒,可以加入各种麻辣烫或者麻辣香锅的底料,只要你喜欢;如果换成乌江鱼的味道更OK~~

在家就能做的超级解馋烤鱼方法

二、秘制复合酱料烤鱼

主料:鲈鱼一条

辅料:食盐适量,酱油适量,姜适量,蒜适量,干辣椒适量,豆瓣酱适量,豆豉适量,花雕酒适量,茶油适量

制作步骤:

1、鲈鱼洗净,擦干水分,从头下面开始切横刀,直接到尾巴,然后加盐、花雕酒腌制十分钟以上,另外我来炒豆豉,做豉汁酱。
2、豆豉、姜片、蒜瓣炒热,豆豉压碎,蒜切碎加鲜酱油、花雕酒、山茶油拌匀,姜片塞到鱼肚子里面去。
3、这次不同的是我做了复合酱料,加了徒弟她妈妈做的豆瓣酱,不会很咸,主要是增加复合酱料的香味,就这样没有搭配过的酱料就出现了,好了,锅内放油。
4、两面煎即可。
5、抹上复合酱料,烤箱预热,180°25分钟,口感可以根据自己烤箱去调节,因为之前我预热是220°,在220°的时候我还烤了8分钟才转180°的,对于烤箱新手而言,温度低一点总没有错的。最后我用三种蔬菜青椒用酱料炒匀浇在烤好的鱼上即可。

三、老干妈豆豉烤鱼

主料:鲤鱼一条,洋葱适量,土豆适量,花生米适量
辅料:老干妈豆豉酱适量,葱适量,料酒适量,姜少许,盐少许

制作步骤:
1.准备葱姜,将葱姜切丝,将切好的葱姜丝放到碗里,加入料酒.再加入盐,将葱姜丝.料酒.盐拌匀。

2.将鲤鱼去鳞.清除内脏,剪掉鱼鳍.鱼身切上几道便于入味.一起过www.yiqig.cn将鱼从腹部剖开.放在盘内,将调好的腌料汁涂抹在鱼上.加点按摩也可以.腌20分钟。

3.炒好的花生米装盘备用,将洋葱切面备用,将土豆洗净去皮切薄片备用,香菜洗净切碎备用。

4.炒锅放少许油,放入葱姜丝炒香.放入三大勺老干妈豆豉酱翻炒,放入盐翻炒.放入生抽翻炒,放入少许白糖翻炒.将炒好的老干妈豆豉调料汁装碗备用。

5.准备一个深点的烤盘.铺上锡纸,盘底铺上洋葱,再铺上土豆片,最后放上腌了20分钟的鲤鱼,入烤箱中层200度烤20分钟,20分钟后拿出烤鱼.撒上炒好的豆豉调料,二次入烤箱中层200度20分钟.20分钟后从烤箱中拿出烤鱼撒上炒好的花生米,最后撒上香菜碎点缀即可。

[时间:2014-06-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