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吃大白菜的讲究,先要会切

吃大白菜的讲究,先要会切

大白菜的营养价值较高,含有90%以上的纤维素,还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等,在空气特别干燥的秋冬季,多吃白菜可以起到护肤和养颜效果。用大白菜做菜时,如果你既要好吃,又要保留白菜中的营养成分,那么在切大白菜的时候是有些讲究的。

切丝:

你还在千年不变地横着切?NONO,这些既浪费了营养又难吃。

大白菜竖着切好,保存水分,减少营养价值流失。在烹调时有一些讲究:先洗后切;不宜用煮后挤汁的方法,以避免营养素的大量损失。尤其是大白菜要竖着切,有研究表明这样切对保存水分更好,菜内的水分损失减少,水溶性营养素丢失也会减少。

其次,竖着切,减少维生素损失。而且这样切白菜还容易熟。

白菜顺丝切能够保留更多粗纤维,更有利于刺激肠蠕动。

如何你懒得切,手撕也不错,记得撕得小点。

切片:

将白菜帮一片一片掰下来洗净放在案板上,切的时候注意,刀不是垂直的,而是斜着与白菜成45度角走刀,这样也可以将白菜斜切成大小适中的片,适合炖菜快炒的时候用。

一起过

还可切成菱形块,做醋溜白菜。

大白菜不适宜人群:大白菜性偏寒凉,胃寒腹痛的人不能多吃。隔夜的熟白菜和未腌透的大白菜要忌食,特别是容易腹泻的人。一起过www.yiqig.cn

[时间:2016-11-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