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时蔬腌鲜辣椒制作方法

家里自己种的辣椒终于成熟了,老公爱吃辣,就试着做了腌新鲜辣椒,找了一个腌制食谱,照着制作,味道还不错,爱吃辣的朋友在当下蔬菜纷纷上市的时候,千万别错过这道腌制美食。

原料:鲜辣椒、胡萝卜、生姜、大蒜、花生

方法

1、鲜辣椒洗净晾干后留梗,剪口。如果怕有辣椒子,你就剪下方,尖的那一头。

2、胡萝卜洗净晾干后切花刀。没有花刀就随意切。辣椒和萝卜两样共计10斤,比例任意。

3、生姜1斤洗净晾干切花刀。大蒜1斤切片。以上共计12斤,放在盆里搅拌备用。

4、添加各种调料:精细盐8两;生抽2两;色拉油一斤;白糖4两;味精4两;50度以上白酒4两。把这些调料倒入胡罗卜、辣椒盆里,每天翻动三次,一周后即可使用,一周后每天翻动一次,三周后即可装坛。

5、如果放花生米,于三天后将2斤花生米洗净,干蒸熟,放热水中浸泡半小时。

6、将泡好的花生米捞出立即放在盆底部,一天后再翻动。一起过www.yiqig.cn完成了!

时蔬腌鲜辣椒制作方法

[时间:2014-09-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