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秋天的大白菜这么吃营养还美味

眼下大白菜开始上市,家家餐桌上开始了有了白菜的身影,想想我小时最不喜欢吃的就是白菜,后来和老公结婚,他做的白菜非常好吃,清炒、醋溜、乱炖让我彻底喜爱上了白菜。要是正值减肥的你,可要学学这白菜的做法啊,减肥还不亏胃。

一起过

白菜炖豆腐

用料:豆腐500克、白菜500克、盐、葱、姜、蒜、生抽少许、花椒少许

做法:

1、白菜洗净用手掰成片,我觉得用手撕的要比刀切的好吃

2、锅中烧热油,放入少许花椒、葱姜蒜炒香

3、放入白菜煸炒至白菜变软,放入适量的水,水不用太多,白菜会出大量的水

4、放入盐、生抽大火煮一会,放入豆腐继续煮开,转小火煮熟即可

醋溜白菜

1将白菜梆洗净后从之间切开成两条,取其中一条,斜着用刀片成一片片;另外一条白菜也梆也片成片;干辣椒剪开,不吃辣的可以省去辣椒这一步骤。

2取一只碗,倒入醋、生抽酱油、盐、糖,调成调味汁备用;2勺淀粉加2勺水调成水淀粉备用。

3锅中倒入一些油,油温后先放入花椒榨出香味后,将花椒捞出。

4放入干辣椒爆出香味后,将白菜放入。

5然后马上倒入事先调好的味汁翻炒约1分钟。

6将水淀粉沿着锅边倒入,用大火加热至冒大泡时,用铲子沿着同一方向搅拌均匀勾芡,然后淋入香油即可盛盘。

7脆嫩,爽口,酸辣,十分开胃,是北京家常菜。不喜欢吃辣椒可以不放。

清炒大白菜的做法

1.大白菜洗净。

2.菜帮子跟菜叶分开,菜帮子切片,菜叶手撕。

3.刨好萝卜丝和姜丝。

4.热油炒萝卜丝和姜丝,炒出香味,到萝卜丝变色。

5.先放入大白菜帮子下锅炒,炒制断生。

6.再下入白菜叶子,继续翻炒。

7.盖上锅盖,炖煮3、4分钟。

8.出锅加盐、鸡粉调味,清炒大白菜就出锅啦,色香味俱全呀!喜欢吃辣的可以爆香一下辣椒碎。

白菜乱炖

材料:肉丸、鱼丸、胡萝卜、白菜、蘑菇、粉丝、木耳等,油、葱姜、盐、鸡精、郫县豆瓣酱适量。

做法

1、食材该洗的洗好切丝、片。

2、起锅热油爆香葱姜、郫县豆瓣酱(可以不放或改用黄豆酱),煸炒食材。

3、放水淹没食材炖5-10分钟。

4、放泡好的粉丝再炖3分钟。

5、放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乱炖是东北地区比较普遍的家常炖菜之一,是将豆角、猪肉、土豆、西红柿、茄子等依次入锅,先炒后炖。此菜冬天吃最好,热乎乎的一道菜家里人围在一起暖洋洋的,不怕菜凉了。此菜食材也无规定,家里有啥,放在一起炖炖就行了,这才叫乱炖。

砂锅白菜豆腐

用料:北豆腐、白菜、姜几片、盐1/2小匙

做法

1.白菜用手撕开,豆腐切块待用

2.砂锅内加足量水,烧开,下入白菜、豆腐、姜片煮至再次开起

3.加入盐继续小火煮10分钟左右即可,关火前可滴几滴香油

小贴士:

最简单家常不过,在外却很难吃到这么顺心的,不是加了猪油,就是加了面粉做的白汤。很多时候,就想吃这种再清淡不过的菜,热乎乎,暖心暖胃。一起过美食生活www.yiqig.cn

[时间:2016-10-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