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干煸菜花的三种好吃做法

干煸菜花的做法

尽量选用那种散花菜,易熟好吃。花球最好不要用刀切,以免粉碎散落不成形,影响外观和口感。也不要掰得太大朵,太大了不容易入味,中间也不容易熟透;
炒花菜油的用量一定要多一些才够香,炒制花菜时一定要小火煸炒,不用加水。

如果喜欢花菜脆脆的口感,可以缩短氽水的时间,如果喜欢酥软的口感,可以延长氽水的时间,如果买到的是那种散开的花菜,可以不用氽水;喜欢重口味的童鞋,可以加点豆瓣酱或是老干妈豆,那味道更是无法抵挡哦。

干煸菜花

主材:菜花500g蒜四瓣干辣椒丝适量花椒粒20粒盐适量糖少许醋半匙生抽半匙
干煸菜花的做法:
菜花洗净,用淡盐水浸泡十分钟,取出切小朵备用。蒜切末备用。
炒锅注油,冷油时即下入花椒粒,此时保持小火,待油温逐渐升,花椒炸出香味,捞出花椒粒不要。

转中小火放入辣椒丝稍炸,再放入一半蒜末炒香。

接着转中火,倒入菜花,煸炒两分钟,调入盐、糖、生抽再炒一分钟,倒入醋炒匀,最后倒入剩下的一半蒜末炒匀即可出锅。

一起过美食

干煸菜花(肉肉款)
1菜花洗净掰开,五花肉切片,青蒜切段
2锅内倒少许油,烧热,放入五花肉小火双面煎至微黄
3放入葱姜蒜和风味豆豉酱,炒出香味
4下入菜花煸炒,放入料酒和生抽,加少许白糖,最后放入青蒜断生,加入适量盐和味精调味即可

干煸菜花(过油款)

材料:菜花、红尖椒、虾皮、生姜、大蒜、花椒、精盐、植物油、味极鲜酱油
做法:
1、生姜,蒜瓣切片,红尖椒切条。菜花洗净后撕成小朵。
2、炒锅里倒入植物油,油热后放入菜花煸炒至菜花边缘焦糊,盛出备用。
3、炒锅里另倒入植物油,油热后放入花椒、姜片、蒜片,虾皮炒香。
4、倒入红椒条,炒出辣味。一起过www.yiqig.cn

[时间:2016-09-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