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老公亲授的煮饺子窍门,太棒了

老公亲授的煮饺子窍门,太棒了

周末小夫妻辛辛苦苦包的饺子,饺子包的再好,馅再好吃,要是煮成一锅粥,也不会好吃。为了避免家庭之战,我家都是老公煮饺子,总能得到我佩服的目光。为你加分的事情干嘛不去做呢。

经验来了:

1.待锅里的水烧开,加入一小勺盐,然后放入包好的饺子。水多一些,沸腾后一个一个放入,此时依然保持大火,用漏勺的反面(以免划伤饺子皮)按顺时针的方向搅动锅里的水,把饺子带着转动起来,以防止黏在锅底,破了馅儿。

在水再次沸腾之前,每半分钟推动饺子一次。

2.水沸腾后,改中小火(让水保持沸腾而不扑锅即可),盖上盖子煮。要记住一句俗话:“闷煮馅,敞煮皮”。

就是说,盖着盖子时馅容易熟,打开盖子时皮容易熟。

3.点水的煮法是开锅后,倒入一碗凉水,接着煮,再开锅,再倒一碗,开锅后,看见饺子一个个都圆滚滚地浮在水面就可以出锅了。

煮饺子大师如果拿捏的好就不必点水:煮大约5分钟(饺子整体较软)或4分钟(饺子整体较硬)。一起过美食窍门www.yiqig.cn

[时间:2016-08-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