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一碟醋让饺子变美味无比

自制美味的饺子醋

一碟美味的饺子醋要具备:甜、酸、咸、辣,并且比例要适中,便能让饺子变得美味无比,好吃的离不了口。

经典口味饺子醋:

原料:苹果醋2汤匙
水2汤匙
酱油3汤匙
糖2茶匙
厨酒2茶匙
辣椒碎2茶匙
葱碎2茶匙
然后将将辣椒和葱切丁,将苹果醋、水、酱油、糖和厨酒拌匀,放入辣椒碎和葱碎即成。(若是不喜欢辣椒可用蒜代替,2茶匙蒜,喜欢可多放)

家常饺子醋

准备一个小碗(最好用玻璃碗或者搪瓷碗)放入醋,一点点生抽酱油,糖,还有蒜末(这4样东西的量按照个人口味而定),搅拌均匀,然后在锅里加入少量的油加热,然后把加热的油倒入之前调的汁里。一定要先调汁,再浇油,这样蒜的香味才会融合到汁里。

自制好吃饺子醋

饺子醋的做法要以醋为基本内容的,然后增添不同的辅料。主要有如下变种:

1.醋加香油

2.醋加酱油

3.醋加辣椒油

4.醋加蒜汁

5.醋加芝麻酱

6.醋加芥末

醋也有好几种,比如陈醋、香醋、腊八醋。

小白菜馅的饺子用镇江香醋蘸着吃,透着绿色的饺子,冒着热气,和醋香裹在一起,吃下去满口清爽。

西葫芦馅的饺子,要在醋里加了蒜汁吃,越吃越香,吃完饺子,把一勺子饺子汤冲进醋碗里喝下去,暖洋洋浑身舒坦。这种蘸料也同样适用于素馅。

茄子馅的饺子,这个时候一定要做麻酱汁,味道浓郁,百吃不腻。

湖南腊肉拿水泡掉盐分后,包了尖椒腊肉馅的饺子,煮出来后用辣椒油蘸着吃,越吃越辣,越辣越吃,吃完从嘴巴到胃都是火辣辣的,真是酣畅淋漓。

强烈建议吃白菜馅的饺子,略放凉后什么都不蘸,就拿手抓着吃,最本色的吃法,那才是最地道的。一起过美食www.yiqig.cn

[时间:2016-08-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