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西瓜美食的做法大全

西瓜酪

原料:西瓜2500克,白糖250克,清水1500克,洋粉(琼脂)5克。

制法:1.西瓜洗净,去皮,瓜瓤置干净纱布中挤出瓜汁,备用;洋粉用清水泡发、洗净;

2.将洋粉放入锅中,加清水250克,用小火熬化,再加西瓜汁,烧沸后倒入深盘内,冷却后放进电冰箱冷冻一小时;

3.锅内放冷水1500克、白糖200克烧开,撇去浮沫后倒入大碗内,冷却后放进电冰箱冷藏室;

4.将冻好的西瓜酪用小刀斜切成片,食用时用小碗盛冰镇糖水加西瓜酪。

西瓜皮冻

原料:一个西瓜的皮,洋粉5克,白糖150克,薄荷糖汁适量。

制法:1.将瓜皮去掉青皮部分后切成小方块,放入沸水锅内煮2~3分钟,捞出后放入搪瓷盘内;

2.锅内放一大碗清水,加白糖、洋粉,用小火煮至洋粉完全溶化后全部浇在西瓜皮块上,待冷透凝结成冻时取出来,切成小块,再放入盘内,浇上薄荷糖汁,放进电冰箱冷藏室,一小时后即成西瓜皮冻。

此品冷甜脆滑,清凉止渴,可治小便短少,若连续吃一个时期,还可疗口舌发炎疼痛和肾炎浮肿。

西瓜蜜

原料:西瓜一个(重约3500克)。

制法:1.西瓜需九成熟,将瓜瓤捣碎,用两层纱布过滤后置火上,至沸时撇去泡沫,再把汁液过滤一次,然后置文火上轻轻搅拌、熬煮,使水分蒸发,至西瓜汁液浓稠时离火;

2.将熬好的西瓜蜜装入玻璃瓶中,放进电冰箱,待降温冷透后即可食用。甘甜如蜜,清凉解暑。

西瓜皮果脯

原料厚西瓜皮1000克,白糖1000克,水两杯,柠檬酸半茶匙。

制法1.将西瓜皮外层的硬青皮去掉,切成方块或小饼干状,浸入水中煮沸10~15分钟,用冷水冷却,倒出冷水,沥干;

西瓜美食的做法大全

2.将沥干水分的瓜皮放进热糖浆中煮沸几次,每次5~7分钟,中间间隔10~12小时。在最后一次煮沸后,离端锅前五分钟时放入柠檬酸,滤去糖浆,将瓜皮倒入大盘中摊开,用微火烤干。将果脯放入玻璃罐中保存。

西瓜冻

原料:西瓜一个(重约3000克~3500克),白糖100克,结力冻或洋粉7~8克。

制法:1.将西瓜剖成平均的两半,仔细刮下瓜瓤,取一部分瓤和汁液,加白糖、泡发的洋粉混合均匀后置火上,慢慢加热,至洋粉溶化;

2.将剩下的瓜瓤切成块,加入喜食的其他水果和熬好冷却的西瓜汁,一起倒进空西瓜壳中,放入电冰箱使之凝结成冻即可。

拔丝西瓜

原料:西瓜一个(八成熟,取瓜瓤500克),鸡蛋清两个,淀粉50克,白糖250克,面粉少许。

制法:1.将西瓜切开,取出瓜瓤,去掉瓜子,切成大滚刀块,放在盘内;

2.蛋清、淀粉、面粉放碗内,调匀搅打成糊状;

3.将炒锅置火上,放油,至七成热时,将西瓜放在面粉中滚一下,使西瓜粘匀面粉,再将西瓜蘸匀面糊,逐块下入炒锅内,炸至金黄色时捞出。

4.锅内留底油,放入白糖,炒至糖呈黄色,起小泡时将西瓜倒入,洒水少许,翻两三个身,盛在抹油的盘中,上桌食用。金衣红瓤,鲜甜利口,是夏季解暑的理想菜肴。

多味西瓜皮

原料:一个西瓜皮(约3000克),大蒜、生姜、葱、红辣椒、花椒、白糖、米醋、黄酒、酱油、盐、麻油各适量。

制法:1.先将西瓜皮的青皮和瓤去掉,切成细丝,用盐腌30分钟,然后用冷开水冲洗西瓜皮,控干水后盛入盆内待用;

2.将大蒜头、红辣椒切成细丝,葱切段。将锅放在炉上,把麻油倒入锅内,起青烟时将花椒、葱段投入,煸出香味时捞出花椒、葱段,然后将红辣椒投入锅内,再将蒜头丝、生姜丝煸炒出味后放黄酒、酱油、白糖,稍沸再烹入米醋,起锅;

3.将锅中味汁浇在西瓜皮丝上,即可食用。

如冬瓜按此法制作亦佳。

调料可按个人口味增减,但切不可放味精,否则失去原有的鲜味。

[时间:2016-08-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