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烧茄子不费油窍门 茄子怎么做好吃不油腻

茄子怎么做好吃还不油腻?烧茄子不费油窍门

一、家常红烧茄子

茄子(2条)调料青椒(1个)西红柿(1个)蒜(适量)盐(适量)白糖(适量)花生油(适量)

制作步骤

1茄子洗净切滚刀块后均匀的撒上些盐腌制10-20分钟。

2青椒和西红柿清洗干净后切块。

3大蒜若干一部分切片,一部分切末。

4将腌制好的茄子用力攥一下水分,这样可以让茄子少吃油。

5平底锅热后放适量的花生油,然后放蒜瓣爆香。

6闻到蒜香后放入攥干水分的茄子,中火翻炒至茄子变色、变软。

7放青椒和西红柿,加一勺白糖和适量的盐调味,大火翻炒均匀,中途可以少加一点热水炒制西红柿变软出现红色汤汁。

8出锅前撒上切好的蒜末即可。

小窍门:

1.烧茄子不费油的方法有二:一是把茄子切成块,用盐腌十几分钟,然后把盐水攥出再烧。二是茄子切块后放锅里干煸一下,去除茄子本身的水分后再烧。

2.烧茄子的时候如果茄子够嫩就不要去皮,茄子皮里含有一种龙葵素的物质主要都是含在皮里,龙葵素又称茄碱,适当摄入对人体有益,它是一种很强的抗癌物质,非常有益人体防癌抗癌。

二、肉末茄子

材料:茄子2根、郫县豆瓣酱1勺、肉末、蒜、葱

1、茄子滚刀切块,备用;

2、待锅里油到中高温时,倒入茄块,炸至软了出锅;(一起过www.yiqig.cn

3、沥干油,用锅里的底油,放肉末、蒜瓣、葱段煸炒出香味,放入一勺豆瓣酱,炒香;

4、加水调味,糖、鸡精一点点老抽提色,倒入炸好的茄子快速翻炒,水淀粉勾芡,淋上香油即可出锅。

[时间:2014-08-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