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茄子不需要去皮吃

茄子不需要去皮吃,茄子去皮吃影响铁吸收。因为茄子去皮后因其中的微量元素铁被空气氧化,很容易发黑,这样可能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因此茄子最好不要去皮吃。

茄子样子普通,但它的吃法,荤素皆宜。既可炒、烧、蒸、煮,也可油炸、凉 拌、做汤,都能烹调出美味可口的菜肴。茄子切忌生吃,以免中毒。

紫皮茄子的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P,对保护心血管、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意义,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

茄子性寒,对于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较为适宜,但脾胃虚寒、哮喘者不宜多吃。茄子所含热量极低,老年人和肥胖者不妨常吃。

有人可能觉得现在蔬菜的残留农药多,多洗几次就可以。

有地方喜欢吃茄子炒鸡蛋,也有人担心中毒,其实这道菜是可以吃的。

原料:茄子、鸡蛋、青尖椒辅料:食用油、五香粉、葱、盐、酱油、香油各适量   具体做法:茄子切细长条,鸡蛋打散备用,葱、青尖椒切小碎丁。      锅放火上,加入底油烧热,放入葱和尖椒炒出香味,放入茄子翻炒,等茄子八成熟时,加入五香粉、酱油、盐少许,然后加入打散的鸡蛋,继续翻炒,等鸡蛋熟透点入香油即可出锅。

您喜欢吃辣的,尖椒可以多放一些。这个菜菜,作法简单,即可一下米饭,又可以吃馒头,不失为单身贵族们偷懒的一个解决方法。

[时间:2013-03-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