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苦菊苦不苦?怎么吃好吃?

苦菊其实并不苦,苦菊是菊花类蔬菜,具有抗菌 解热 消炎 明目的功效。常吃苦菊可以延年益寿,提高智力。它含有人体需要的17种氨基酸,硒 鋅 VB2,营养比生菜及其它蔬菜高5—10倍,在什么气候条件下都不生虫,不用打药,是一种纯绿色蔬菜。凉拌是食用苦菊的首选,清热去火。

一、凉拌苦菊

1.将苦菊从根部去掉一些,使其撒开,用清水洗净,控干。
2.大蒜3瓣拍碎成细蒜蓉,根据自己的口味将盐、鸡粉、镇江香醋倒入一个小碗中,调和成凉拌汁。
3.将洗净的苦菊从中间一开二,放进一个大点的器皿中,将调和好的凉拌汁倒入,用筷子搅拌均匀,尝一下味道。
4.将蒜蓉放在用调味料拌好的苦菊上面。炒锅烧热,倒入少许香油,油温6成热时,将热香油浇在蒜蓉上。
5.听到蒜蓉与热油结合后“刺”的一声,香味已经出来了。
6.用筷子再将苦菊拌均,整合装盘,就可以上桌啦。
7.喜欢吃辣的可以加辣椒油和花椒油。

烹饪技巧:凉拌菜一定要清洗干净,把叶子掰开,活水冲洗,这样才能吃着放心。用凉开水加点盐泡10分钟(消毒)或用微波炉小火10秒钟(消毒)。

苦菊苦不苦?怎么吃好吃?

二、豆皮拌苦菊

1.将蔬菜先一片片地冲洗干净,再用加了盐的清水浸泡半小时以上(达到消毒、杀菌的作用)后,再用清水洗净,撕成适口的小块

2.香葱洗净,切成滚刀块;香菜洗净切段,与所有的蔬菜混合一起备用

3.净锅入油,小火将豆皮放入油中,用低温慢浸的方法将豆皮制好,取出放在厨纸上去掉多余的油,掰成小块备用。

4.取一碗,按2:1的比例混合醋和糖(不喜欢酸甜口的可改变比例),加盐、鲜酱油、麻油调匀后倒在蔬菜用豆皮上,拌匀即可食用(一起过www.yiqig.cn

需是油豆皮啊!

三、清爽素菜苦菊炒鸡蛋

1.苦菊洗净,鸡蛋打散。

2.先炒鸡蛋,再加入苦菊,快速翻炒至苦菊微微变软,加少许盐即可出锅。

3.苦菊可生吃,无需炒的过老。

热得都懒得懂,那还可以用水调点芝麻酱,加点盐,然后苦菊沾芝麻酱吃也能好吃。

[时间:2014-06-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