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花样百吃的豆腐做法

豆腐的好吃做法何止一百样?不过今天就介绍几种简单易学做法,很家常。

一、很简单的一道菜,营养却不简单。

配料:白菜,冻豆腐,猪肉,葱,酱油,盐

第一步,把白菜洗净切成小块;冻豆腐切成小块;猪肉切薄片(不需太多);葱切成葱花。

第二步:起锅倒油,油到五成热的时候放葱花爆香,爆香后放肉片一变色就倒酱油翻炒,然后再放白菜,等到白菜炒软后添水,水只要末过白菜就可以了。水开后放入盐和冻豆腐,等到冻豆腐已经熟透这道菜就好了。

二、蟹味菇蛤蜊豆腐汤

蟹味菇蛤蜊豆腐汤材料:蟹味菇,蛤蜊,豆腐,姜,盐

1,把蟹味菇用清水冲一下,蛤蜊吐泥沙,豆腐切小块,姜切片

2,烧煮汤用的水,水开后放入姜片和蛤蜊,蛤蜊一开口就捞出,然后放入蟹味菇和豆腐,中火15分钟后将蛤蜊放入在调入少量的盐就做好了。

三、麻婆豆腐

配料:豆腐,牛肉碎,姜末,蒜末,陴县豆瓣酱,酱油,糖,鸡粉,花椒,辣椒,花椒粉

第一步:把豆腐切成小块,放如一个装有盐水的盆里泡一会,这样做是为了让豆腐不易碎;把其他的料多处理好。

第二步:起锅倒油,为了健康我不放太多的油,五成热的时候把花椒和辣椒放到锅里爆香,出香味后,将蒜末姜末放入炒香,再依次陴县豆瓣酱和牛肉碎,牛肉炒好后放入少量的酱油和少量的糖后放入豆腐翻炒,把料汁都裹到豆腐上后添水,水不需要太多,只要没过豆腐就可以了,大火收汁,临出锅的时候放入花椒粉和鸡粉就完成了!

注意:豆腐不易和葱一起烹饪,因为会影响豆腐里的钙质吸收www.yiqig.cn一起过。我在临出锅的时候放入了韭菜,味道也很美啊.

四、豆花牛肉

材料:内脂豆腐一盒,牛肉,西兰花,郫县豆瓣酱,花椒,鸡精,糖,花椒粉,淀粉,酱油,葱姜蒜

1,把豆腐切小块,放到盐开水中泡一下,这样做是为了让豆腐不那么容易碎,还能祛除豆腐的生味;把牛肉切能薄片,加入相当与牛肉量五分之一的水,让牛肉把水都吸收,这样做是为了让牛肉吃起来很嫩,牛肉吸收水分后,在放入少量的花椒粉和酱油腌一下,然后抓上一层淀粉备用;西兰花焯水备用。

2,起锅,用葱姜蒜炝锅,然后放约20粒花椒,炒出香味放入两大勺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然后添水,水开后放少量的糖和花椒粉,再放入一勺鸡精,因为已经放了酱所以不需要放盐,调匀后放入豆腐,转中火煮10分钟,然后将味好的牛肉一片一片的放到锅中,转大火3分钟放入西兰花就做好了。

五.鸡汤豆腐烩青椒

材料:油豆腐,青椒,鸡汤,盐,葱

1,起锅放油,油热后放入葱花爆香,然后放油豆腐略炒,添入没过豆腐的鸡汤,调适量的盐,转小火炖10分钟。

2,10分钟后,放入青椒转中火盖上盖子闷8分钟青椒熟了,这道菜就做好了!

1)如果没有油豆腐,可以用豆腐泡代替。还可以用老豆腐切成片放到锅中两面煎到金黄,就是自己做的油豆腐。

2)如果没有鸡汤,那么可以用鸡精或鸡粉调个汤,但是味道肯定要差一些!

六、口袋豆腐

豆腐、香葱、盐、糖、淀粉、蒜茸辣酱

1)豆腐切1厘米厚5厘米长的薄片,香葱切末,1勺盐,半勺糖,少许蒜茸辣酱、1勺淀粉调汁待用。

2)平锅放油,把豆腐平铺锅底,小火煎,两面煎至金黄色,把调好的料汁倒入锅中,颠锅,让豆腐挂上汤汁,关火,出锅撒上香葱即可。

这盘菜色泽金黄,外酥里嫩,酸甜辣香。

[时间:2013-12-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