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猪肚的哪种做法最好吃

一、猪肚莲子汤

材料:新鲜猪肚、云豆、莲子、红枣、参须、枸杞子

猪肚的处理方法(有点小复杂哦~):

1、盐+陈醋、揉搓、冲洗,反复将猪肚翻出来揉搓三次,最后一次加点水将猪肚在盐醋水里浸泡15分钟后,用清水漂净。

2、氽水。水开后加入两大把花椒,姜片,料酒,将猪肚放进去煮开几分钟。这些材料有助于进一步清除猪肚的异味,煮的时候猪肚会有点缩水。略煮一会,捞起后,冲清水,用刀刮去猪肚表面的脂肪和脏东西,再冲净,切成肚片,备用,这时的猪片有一点花椒的香味。氽水散花椒的方法是我的一个网友教我的,我把她的方法和我的方法一起用上对付猪肚,吼吼~效果不错!!

开始炖汤:

煲内加上满满一锅冷水,将切好用的肚片放进去,加姜片、料酒(我用的广东米酒,白色,不会影响汤色;气味也不是很浓烈,更不会影响汤的味道)、白胡椒(我没有白胡椒粒,用的白胡椒粉一同煲,据说白胡椒炖猪肚是位方子可以治疗胃病的)再加上事先泡好的云豆、莲子、参须,大火烧开,文火煲两个小时,猪肚软烂后,再放红枣、枸杞子,再煲上一段时间加上调味料就可以了。

二、红油肚丝

原料:

猪肚半只、金针菇30克、大葱半根、姜5片、黄酒2大匙、盐4大匙、鸡精1小匙、辣椒面20克、色拉油适量。

做法:

1、猪肚剪开,用面粉反复揉搓表面和内部,剪去白油;

2、用清水将猪肚洗净,用盐再反复揉搓表面和内部,冲洗干净;

3、将猪肚放在锅内,加水煮沸后倒掉;

4、用冷水清洗猪肚,并用刀刮去内部白膜;

5、猪肚加清水烧开后,加酒、葱姜和盐,高压锅压8分钟;

6、取出后放在盆内,上面用重物压2小时以上至凉;

7、切丝待用;

8、金针菇在沸水里氽烫后沥干,放入装有肚丝的盆内,撒鸡精;

9、色拉油烧至八成热关火,趁热倒入辣椒面,片刻后用滤网滤出红油;

10、淋在肚丝上。

小贴士:

1、猪肚清洗的干净与否,是决定成品有没有膻味的关键。

2、通过一热一冷的清洗方法,可以很方便地去除白膜。

3、通过表面压重物,可以将猪肚压实,肚丝的口感更佳。

三、山药栗子猪肚煲

原料:鲜山药、栗子、猪肚。

调料:生姜、葱、大蒜、八角、花椒、小茴香、料酒、盐

做法:

1、猪肚洗净用盐、醋少许面粉搓洗冲净、焯水倒掉水,从新做水放入、葱段、姜片、大蒜、花椒、八角、小茴香料酒放入猪肚开锅后改文火煲1小时至猪肚软熟。

2、山药戴上手套去皮切成象眼片、栗子用高压锅烤熟趁热剥皮,红椒切块。

3、猪肚晾凉切条待用。

4、原汤加入猪肚、栗子、山药片、红椒、加盐、胡椒调味略煮即可出锅。

四、香辣肚锅

原料:熟猪肚100克、豆腐100克、木耳两大朵、新鲜香菇3-4朵、鹌鹑蛋10只、青菜4-5棵;

辅料:米醋1茶匙、郫县豆瓣酱1.5汤匙、糖2茶匙、花椒20粒、葱末1汤匙、姜末1茶匙、蒜末2茶匙、料酒1茶匙、生抽1茶匙、盐1/2茶匙、水淀粉1汤匙、味精少许。

做法:

1、熟猪肚切条、豆腐切片、木耳提前泡发洗净,撕成小朵、鹌鹑蛋剥皮,洗净、香菇洗净,切片、青菜洗净,去老叶,掰开;

2、将郫县豆瓣酱用刀剁细;

3、锅中烧开水,倒入猪肚,加入米醋,焯煮两分钟(去异味儿),捞出用水冲净,沥水;

4、锅中倒入油,加入糖,小火将糖炒化,加入花椒粒炒香,加入葱姜蒜末炒香,倒入豆瓣酱,继续小火炒出红油;

5、加入料酒和生抽,炒匀,倒入高汤(或水)(不必太多,能没过全部食材就好),大火烧开;

6、先下入豆腐,香菇和木耳,煮5分钟;

7、下入猪肚和鹌鹑蛋,继续煮5分钟;

8、调入盐,最后下入青菜,煮1分钟;

9、勾芡,烧开,关火,撒少许味精即可。

提示:

1、先炒糖,后下料,能很好地将辣度柔和,更容易让不太能吃辣的人接受,并解馋~

2、豆瓣酱本身有咸度,盐的用量要适量。

五、红烧猪肚

材料:猪肚3个、红青椒各1只、葱、姜、蒜、香菜适量。

调料:花椒、八角、桂皮、香叶、盐、老抽、料酒适量。

做法:

1、将猪肚用盐和面粉反复清洗,直到猪肚上没有粘液;

2、高压锅注入清水,倒入洗好的猪肚,调入盐、大料、花椒、桂皮、香叶,上汽后压13分钟;

3、捞出煮好的猪肚,再用清水冲洗干净,斜刀切片装盘待用;

4、锅内倒入油,将辣椒、葱、姜、蒜爆香,倒入猪肚、香菜翻炒片刻即可一起过www.yiqig.cn

六、白切猪肚

原料:猪肚。超市卖的猪肚一般是冷冻的,但是比菜市场的干净点,不过清洗方法都一样的。

做法:

1、把猪肚里面整个翻过来:先把底部往猪肚口翻,很容易就翻过去了,翻过来的猪肚有点粘粘的,就是要把这些粘粘的东东清理掉。点火,锅里不放油不放水,锅热了就把猪肚放进去,烫完一边就换另一边,可以用筷子压压,确保猪肚都被烫过(听说也可以锅里煮热水,水开了放猪肚进去烫一下,接下来步骤一样。不过,觉得这样就挺方便的了)然后把猪肚从锅里拿出,趁热用小刀把整个猪肚轻轻的刮一遍,特别要把白色的东东刮掉;

2、然后放入两匙生粉,轻轻搓揉一下让猪肚都接触到生粉,用水冲洗掉,再放入两匙盐,同样搓揉,用水冲洗干净。可以把猪肚重新翻转过来了,翻转过来的猪肚也用生粉搓揉一遍,用水冲洗干净,就可以啦。把胡椒粒用刀背压裂后一半放入猪肚里,把猪肚整个放入高压锅,加入水,一半胡椒粒放在高压锅里(喜欢胡椒的多放不喜欢的少放),水开后压半个小时,捞出晾凉;

3、切片就可以上桌啦,不过最好切斜片。吃的时候点酱油,一定要好吃的酱油哦!

七、花胶猪肚养胃汤

原料:花胶、猪肚、胡椒。

做法:

1、两天前,已经要将花胶放到冷水中浸泡;

2、两天后,将花胶煎成小片。放到紫沙锅里先行熬煮;

3、将猪肚洗干净。待花胶煮得差不多,将猪肚,胡椒一起放进去;

4、汤熬好后,将猪肚捞出切块,再放到汤里煮开,调味,可以开吃了。

[时间:2013-12-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