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营养红豆粥有多少种熬法?

1、红豆紫米汤

制法:将红豆、紫米各20克洗净浸过夜,将浸泡的水倒掉加入新水煮熟,再以小火煮至熟透即可,秋季补血多吃红豆食用时可加入适量蜂蜜。

功效:红豆本身有利尿作用,有助于改善水肿,碳水化合物含量高,可作为日常食物。但紫米较不易消化,一次不宜过量进食。

2、红绿百合羹

制法:绿豆、红豆、百合各20克,浸半小时,以大火煮滚后改慢火至豆熟,加入适量的糖或盐,咸食甜食皆可。

功效:绿豆所含的维生素有助于淡化黑色素;红豆能清热排毒;而百合则能滋润肌肤。

3、红豆薏仁汤

制法:将生薏仁20克,红豆30克洗净浸约半日,沥干备用。薏仁加水煮至半软加入红豆煮熟,再加入冰糖,待溶解后熄火,放凉后即可食用。

功效:此汤水有助养颜美容,可益气养血、利水消肿。红豆可益气补血、利水消肿;薏仁可健脾利水、清热排脓。

4、红豆黑米粥

制法:红豆、黑米、白砂糖适量。红豆和黑米洗净,清水浸泡5小时以上。将浸泡的水倒掉,将黑米及红豆和适量冷水放入锅里,大火煮沸,转至小火煮至熟透加糖即可。

功效:活血养颜。

5、核桃红豆粥

食材主料:核桃80g红豆80g辅料大米一把

步骤1.准备适量核桃仁、红豆、大米淘洗干净。

2.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倒入淘洗好的红豆和大米。

3.再倒入去壳的核桃仁。

4.用勺子搅匀。盖上锅盖,按下煮粥和开始键,待程序完成后,自动解压即可。营养美味的核桃红豆粥就煮好了(一起过www.yiqig.cn)。

6、家庭红豆粥

主料:红豆30g大米60g

红豆粥的做法步骤:

1.将红豆和大米捡去杂质、洗净、放入砂锅或煲中、加适量水(水量多一点为好),用中火烧开后改为微火焖约30分钟左右。

2.等水有黏稠感后,加入少量白糖或冰糖搅匀后盖严、熄火、焖着待冷却,晚上睡前放入冰箱保鲜。

3.待次日早餐时取出,加热一下即可食用。

注:感觉泡过的红豆如果仅仅是用普通的锅煮30分钟,是不能煮软的。我试过的,必须用高压锅煮才行。

[时间:2013-09-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