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栗子鸡怎么做才好吃?

栗子肌肉的家常做法

秋季板栗成熟上市,红烧栗子鸡属于苏菜之中比较家常的菜式,制作简单,营养丰富,非常适合家庭制作。味道更不必说,栗子和鸡肉的搭配堪称完美经典,栗子软糯,鸡肉鲜香,家有宝宝的,老年都可以试试这道菜。

1.可以用板栗罐头,栗子是生的,但免除了包壳的麻烦。如果用生栗子来做,需要先在栗子外壳上划一道,下锅煮熟后去壳;

2.鸡大腿去骨后,切成大块,一定不要切得太小,否则煮过之后就变成鸡丁了;

3.栗子用清水浸泡后,沥干水分;

4.将一锅水煮开后放入葱段;

5.将鸡肉汆烫至变色后即可捞出;

6.锅内油热后,下入葱花爆出香味;

7.下入鸡块翻炒;

8.依次加入料酒、老抽和冰糖(一起过www.yiqig.cn);

9.加入适量水,刚好能没过鸡块即可;

10.煮沸后倒入栗子;

11.盖上锅盖,改小火,焖煮至收汁,大约需要20分钟;

12.出锅前还可以再勾个薄芡,撒把葱花。

喜欢吃肉就多放点肉,喜欢板栗多的香甜味道,可多放板栗。看家人多少定量。

生板栗洗干净然后放入碗中,加入一点盐,倒入开水淹没板栗,盖上盖子捂5分钟后,取出栗子切为两瓣,板栗皮就脱落了,这样,既省时又省力。

关于鸡肉红烧的一点小技巧

1.生肉炒前用生姜,盐,酱油腌一下,不但可以去掉肉腥味还可以增加肉的香味。

2.大火炒至肉块发紧再炖可以让肉里的肉汁留在肉块内。

3.如果你有把握,可以尝试用白糖炒糖色:中大火烧热油,加入两茶匙白糖不停地搅,直到白糖起泡,等白糖泡由白变成接近赤红(如果发黑糖就焦了不能吃了)马上放入肉块大火炒至肉紧。用白糖炒糖色会让红烧肉的色彩和口味变得更加醇厚美味。基本上红烧肉类时我都会用白糖来炒糖色。那么淹肉时就只需要放少量的酱油就可以了(酱油淹肉可以去腥并增香)。

 4.栗子生吃难消化,熟食又易滞气,所以一次不宜多食。烧菜多放会让红烧肉的味道变差,基本原则是肉的三分之一量就够了。

[时间:2013-10-17]
相关文章